【菁英論壇】中共火箭專家叛逃 高超音速武器再引關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3日訊】新唐人《精英論壇》節目近期邀請美中專家探討高超音速武器以及中共人員叛逃的話題。其中兩位美國智庫的軍事研究專家分別是國際評估和戰略研究中心的高級研究員Mr.Rick Fisher以及美國政策中心的高級研究員Grant Newsham。兩位華人嘉賓分別是前中國頂級刑偵專家高光俊先生,以及大紀元資深編輯和主筆石山先生。

今年1月23號,英國《每日快報》爆出猛料說,英國情報局軍情六處,去年底協助了一名中國的導彈專家,從北京輾轉逃到美國。報導說,這名專家在中國發展高超音速武器上,扮演了關鍵角色。他的叛逃將有助於美國、英國加強對超高音速導彈的防禦計劃,而中共可能需要2年的時間才能消除這起情報泄露事件所帶來的影響。

這起爆料讓世界的目光,再次聚焦高超音速導彈領域。中共目前已經部署了東風-17高超音速導彈,這種武器對美國將造成什麼樣的威脅?在美中之間的軍備競爭中,高超音速武器到底具有什麼樣的地位?美國在發展高超音速武器上為何落後於中國和俄羅斯?而美國將如何防禦高超音速導彈?

兩位美國專家在本期節目中詳細探討了什麼是高超音速武器、美國此前為何沒有重視發展高超音速武器、中俄為何在高超音速武器的部署上暫時領先、以及美國需要採取的應對措施等相關話題。

前中國公安大學刑偵講師高光俊先生,作為中國最頂級的刑偵專家,在六四事件後,在中國經歷了一段老師如何躲過學生追捕的真實驚險逃亡故事。在本期節目中,高光俊先生將首次披露自己當年從中共眼皮底下如何逃亡,輾轉17個國家,最後逃到美國的一些內幕故事。並以專家的身分點評中共導彈專家叛逃的消息。中國問題專家石山先生則講述了為何中共可能面臨新的叛逃潮。

新唐人、大紀元近期推出的新檔電視節目《菁英論壇》,是立足於華人世界的一檔高端電視論壇,該節目將匯集全球各界精英,聚焦熱點議題,剖析天下大勢,為華人觀眾提供有關社會時事和歷史真相的深度觀察。更多精采節目,敬請關注和收看《菁英論壇》。

菁英論壇》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