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藥毒死親兒 家屬創立組織警醒危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08日訊】近年來,處方藥的使用,在大學生之間逐漸流行。為了牟取暴利,有毒販偽造假藥社交媒體上販售。對此,加州有受害者父母發聲,呼籲學生留意假藥,以免造成難以挽回的後果。

大約兩年前,艾德.特南和妻子失去了年僅22歲的小兒子查理.特南。而查理的死因,是因為他為了緩解背痛,誤食了含有芬太尼的偽造處方藥

此後,特南一家便成立了「查理之歌」(Song for Charlie)組織,開始研究這類毒品假藥,並以各種途徑,宣傳芬太尼假藥的危害。

芬太尼死者家屬 Ed Ternan:「我們創造了『芬太藥』這個名詞,來反應這個問題,並區別於其它的藥物。比如有毒品問題,有鴉片類藥物危機,有芬太尼流行病,而這類問題、這個類別,我們稱為『芬太藥』。」

根據美國緝毒局資料,僅2毫克的芬太尼就可能使服用者致命。每片假藥的芬太尼含量,為0.02毫克至5.1毫克。

特南指出,芬太藥與真藥從視覺上難以分辨,只有將芬太藥溶於水中,再用試紙檢測,才能區分。

芬太尼死者家屬 Ed Ternan:「我們這個社會充斥了一種『快速解決問題藥丸』的文化,萬事都有靈丹妙藥,它在音樂、電影和Netflix電視劇中被美化,並且非常常見。」

他認為,這種用藥文化非常危險,除了假藥,很多年輕人也會把自家藥櫃裡的處方藥,或醫生處方藥,帶到校園中販賣。

芬太尼死者家屬 Ed Ternan:「我們希望『不隨便吃藥』就像過馬路要左右看一樣的反射動作。孩子們要明白,如果有人在聚會上隨便拿出一袋藥,每個人都要說『不不不,這不酷,這些藥太危險了』。這就是我們正在努力創造的文化心態。」

根據加州公共衛生部的數據,2020年美國鴉片類藥物過量死亡案例有5,502例,其中,芬太尼過量死亡為3,946例。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李佳音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