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药毒死亲儿 家属创立组织警醒危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08日讯】近年来,处方药的使用,在大学生之间逐渐流行。为了牟取暴利,有毒贩伪造假药社交媒体上贩售。对此,加州有受害者父母发声,呼吁学生留意假药,以免造成难以挽回的后果。

大约两年前,艾德.特南和妻子失去了年仅22岁的小儿子查理.特南。而查理的死因,是因为他为了缓解背痛,误食了含有芬太尼的伪造处方药

此后,特南一家便成立了“查理之歌”(Song for Charlie)组织,开始研究这类毒品假药,并以各种途径,宣传芬太尼假药的危害。

芬太尼死者家属 Ed Ternan:“我们创造了‘芬太药’这个名词,来反应这个问题,并区别于其它的药物。比如有毒品问题,有鸦片类药物危机,有芬太尼流行病,而这类问题、这个类别,我们称为‘芬太药’。”

根据美国缉毒局资料,仅2毫克的芬太尼就可能使服用者致命。每片假药的芬太尼含量,为0.02毫克至5.1毫克。

特南指出,芬太药与真药从视觉上难以分辨,只有将芬太药溶于水中,再用试纸检测,才能区分。

芬太尼死者家属 Ed Ternan:“我们这个社会充斥了一种‘快速解决问题药丸’的文化,万事都有灵丹妙药,它在音乐、电影和Netflix电视剧中被美化,并且非常常见。”

他认为,这种用药文化非常危险,除了假药,很多年轻人也会把自家药柜里的处方药,或医生处方药,带到校园中贩卖。

芬太尼死者家属 Ed Ternan:“我们希望‘不随便吃药’就像过马路要左右看一样的反射动作。孩子们要明白,如果有人在聚会上随便拿出一袋药,每个人都要说‘不不不,这不酷,这些药太危险了’。这就是我们正在努力创造的文化心态。”

根据加州公共卫生部的数据,2020年美国鸦片类药物过量死亡案例有5,502例,其中,芬太尼过量死亡为3,946例。

新唐人记者王姿懿、李佳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