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男足輸球激怒球迷 河北男砸碎電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03日訊】2月1日新年之際,世界盃亞洲區預選賽中,中國男足以1:3慘敗越南隊,令中國球迷異常憤怒。河北廊坊的一名球迷激動之下忍不住砸碎了電視

網傳現場視頻顯示,一名男子坐在地上,左手撐著頭,面目表情顯露出不高興。家中的電視裡傳來足球比賽解說的聲音,但電視屏幕上已出現多處裂痕,電視畫面已無法正常呈現,不遠處葫蘆和瓜子散落一地。視頻拍攝者配文稱:大年初一看個足球還把電視砸了。

這位怒砸電視的球迷對大陸媒體表示,「國足被打進第三個球的時候,我沒控制住。」

據大陸「極目新聞」報導,一開始中國隊0:2落後時,這位球迷認為中國隊還有機會反敗為勝。但直到越南隊進了第三個球時,他沒控制住情緒,將手裡正盤著的葫蘆扔了出去,砸碎了電視。

這場比賽是世界盃亞洲區第八輪預選賽,此前一場比賽中國已經輸給日本,這次輸給越南,中國隊已經出線無望。

中國男足以1:3輸給越南隊的這場比賽,是在中國傳統新年的大年初一晚上進行的,中國有大年初一拜年的習俗。但有網友嘲諷,中國足球隊這個比賽結果,簡直是在「敗」年。

還有中國球迷連夜梳理了日本網友對這場比賽的評論,在虎撲網上以「河內慘案」的標題發布出來。

有日本網友說,「之前和日本的比賽也是,中國隊莫名其妙地就沒了銳氣。早早地丟了兩個球,場上表現就昏昏沉沉的。」

一位經營足球產業的資深球迷化名「銳先生」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他理解這些球迷的情緒:「足球從來都不只是體育,它裡面參雜了很多因素,包括政治、歷史等因素。」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