坎特「接受」姚明訪華邀請 卻被姚明拉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5日訊】經常批評中共迫害人權的美國NBA球員坎特坎特表示,他宣布接受中共政協委員姚明的訪華邀請後,第二天他的Instagram帳號卻被姚明拉黑了。

坎特(Enes Kanter Freedom)1月23日在推特發布一段視頻,並解釋說,姚明公開邀請他訪華,第二天他宣布接受邀請,又過了一天,他的Instagram帳號卻被姚明拉黑了。

視頻顯示,疑似坎特登錄Instagram後,無法查看姚明帳號的帖文。

坎特在推文中譏諷,「我猜習(近平)沒有批准(我的訪問)」。

推特截圖。

對此,旅美民運人士韓連潮在推特評論指,「姚明只是奉旨行事,上面沒有告訴他人家答應來參觀怎麼辦,所以他只好拉黑別人。」

推特截圖。

坎特來自土耳其,以批評中共迫害人權著稱。

1月17日,中共全國政協委員、籃協主席姚明宣稱希望邀請坎特訪華,讓他看一看所謂「中國真實的一面」。

坎特次日通過媒體宣布「接受」邀請,但強調他要見到「真正的中國」,而非「宣傳」。

他說,希望在這次訪華旅行中,參觀維吾爾人的奴隸勞改營,拜訪被折磨、被強姦和被虐待的無辜婦女,並參觀一下中共在活摘器官後如何毀屍滅跡等。

他還說,希望訪問人權被壓迫的西藏和台灣,也希望與指控中共高層性侵的網球女將彭帥自由交談。

坎特強調,「我一點都不反對中國人,有問題的是邪教中國共產黨和殘暴的獨裁者。」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