坎特“接受”姚明访华邀请 却被姚明拉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25日讯】经常批评中共迫害人权的美国NBA球员坎特坎特表示,他宣布接受中共政协委员姚明的访华邀请后,第二天他的Instagram账号却被姚明拉黑了。

坎特(Enes Kanter Freedom)1月23日在推特发布一段视频,并解释说,姚明公开邀请他访华,第二天他宣布接受邀请,又过了一天,他的Instagram账号却被姚明拉黑了。

视频显示,疑似坎特登录Instagram后,无法查看姚明账号的帖文。

坎特在推文中讥讽,“我猜习(近平)没有批准(我的访问)”。

推特截图。

对此,旅美民运人士韩连潮在推特评论指,“姚明只是奉旨行事,上面没有告诉他人家答应来参观怎么办,所以他只好拉黑别人。”

推特截图。

坎特来自土耳其,以批评中共迫害人权著称。

1月17日,中共全国政协委员、篮协主席姚明宣称希望邀请坎特访华,让他看一看所谓“中国真实的一面”。

坎特次日通过媒体宣布“接受”邀请,但强调他要见到“真正的中国”,而非“宣传”。

他说,希望在这次访华旅行中,参观维吾尔人的奴隶劳改营,拜访被折磨、被强奸和被虐待的无辜妇女,并参观一下中共在活摘器官后如何毁尸灭迹等。

他还说,希望访问人权被压迫的西藏和台湾,也希望与指控中共高层性侵的网球女将彭帅自由交谈。

坎特强调,“我一点都不反对中国人,有问题的是邪教中国共产党和残暴的独裁者。”

(记者景中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