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琪:國際不應該重回疫情前的貿易體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3日訊】美國貿易代表戴琪認為,全球貿易政策不應該試圖重新回到中共病毒疫情大流行前的貿易體系,應當適應現今階段的狀態。

戴琪20日在世界經濟論壇虛擬會議上表示,目前國際社會應創建一個更有彈性、更有持續性並支持更高生活水平的體系。各國不應該嘗試如何回到2019年的貿易狀態,而是要吸取教訓,這些都是非常來之不易的教訓,也是非常痛苦的教訓,過去兩年的經歷將會幫助各國藉此機會朝著不同和更好的方向發展。

英特爾公司董事長蓋爾辛格(Patrick P. Gelsinger)在會議上提到,這場大流行表明,行業顯然需要更具彈性和多樣化的供應鏈,應該包含對供應鏈的關鍵組成部分的壓力測試。

在中共病毒疫情期間,全球供應鏈瓶頸對國際貿易活動構成最嚴峻的挑戰。花旗銀行在21日發布的報告中指出,目前,國際的航運成本大幅上升,各大港口堵塞問題仍存在,這延遲了交貨時間;預計供應鏈壓力可能延續到今年年底,甚至會到明年。

(轉自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台/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