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来得快去得快?纽约州长宣布高峰已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13日讯】Omicron短短时间就成为全球主要流行病毒株,但是否来得快、去得也快呢?美国纽约州州长表示,纽约州的疫情正在趋缓,虽然住院人数和死亡人数持续增加,但检测阳性率已经开始下降。

11号,纽约州长侯可(Kathy Hochul)表示,虽然纽约州的住院人数和死亡人数持续增加,但检测阳性率已经开始下降,纽约州的Omicron疫情正在趋缓。

新唐人记者 Arian Pasdar(2022.1.11):“纽约市和全州的 COVID 病例数量现在正在下降。 这一点很重要,因为在首次发现 Omicron 的南非,起初它导致病例急剧增加,但随后它也迅速离开。”

同一天,苏格兰首席大臣施特金(Nicola Sturgeon)表示,苏格兰将分阶段松绑去年圣诞节以来的防疫措施,首先是取消对足球和橄榄球比赛等大型户外活动的人群限制。

《纽约时报》报导,南非医学研究委员会(SAMRC)人员阿布杜拉(Fareed Abdullah)说:“南非由Omicron变种带动的第四波COVID-19疫情,从崛起、进入高峰到降温,速度都快得让人吃惊。仅四周疫情便达峰值,然后两周急剧下降。与其说这波Omicron是浪潮,还不如说是山洪暴发。”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祺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