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西安又一孕婦流產 也遭多家醫院拒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07日訊】

西安又一孕婦流產 也遭多家醫院拒收

西安一名懷胎8個月的孕婦,遭醫院拒診而大出血流產後,1月5號,又有一名孕婦在微博發文說,她(去年)12月29號也因接連遭到多家醫院拒收,導致流產。

她在微博寫道,當天早上10點鐘左右,懷有身孕的她發現自己見紅,丈夫馬上撥打120但無法接通。

隨後,社區聯繫到碑林區警察將她送到陝西省人民醫院,但醫院表示,他們屬於封控區,不能接診,建議他們到能康醫院。

到了能康醫院,他們得到的回覆同樣是不接診,醫院表示,他們的健康碼是綠碼,而該醫院只接待紅碼和黃碼。

之後,「A有雨有晴天」的丈夫撥打了多家公立醫院的電話,得到的回覆都是無法接診。他們在能康醫院門口苦等幾個小時後,警方聯繫到新長安婦產科醫院,但到醫院時已經晚了,孩子沒了。

她說,她特別理解那個8個月的媽媽,後悔沒有早點發微博引起重視。

西安孕婦流產案發酵 官方道歉 網民不買賬

而那名懷胎8月孕婦流產的事件,也繼續在網上發酵,涉事的西安高新醫院被聲討,1月6號,該醫院母公司「國際醫學」的股價,也受到影響,一度大跌8%。

1月1號,這名懷胎8個月的孕婦,因肚子疼前往高新醫院就醫,但因核酸證明過期4小時,無法入院。當時氣溫在零度以下,她在醫院門口苦等兩小時後大出血,8個月的嬰兒胎死腹中。悲劇曝光後引發民怨沸騰。

1月5號,陝西省、市衛健委專家認定,孕產婦流產事件是一起責任事故。

隨後,高新醫院總經理被停職,門診部、醫務部相關責任人都被免職。

1月6號,西安市衛健委主任劉順智出面道歉。

網民仍然不買帳,紛紛批評說,「一條人命道歉就可以了嗎?」、「道歉能把孩子換回來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