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北京冬奧倒計時 疫情制裁烏雲罩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05日訊】2022年冬奧會倒計時,中國疫情卻進入高峰期,目前至少波及17省26市。加上多個國家因爲人權等問題已經宣布外交抵制冬奧,令這場大型體育盛事烏雲罩頂。分析說,北京冬奧面臨著非常大的不確定性。

北京冬奧會今年2月4號開幕。中共事先開出了款待各國運動員的菜單,聲稱678道特色菜8天一循環。

不過,中共病毒疫情、新疆人權、彭帥事件等各種問題疊加,讓這場大型體育盛事烏雲罩頂。

分析人士說,北京把冬奧會當成目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務,但這項任務存在非常大的不確定性。

加拿大華裔作家盛雪:「首先是疫情。因為現在我們看到疫情這次的反撲面很大、影響很多,而且我們也看到了北京政府在處理疫情的時候,它完全沒有真實的數據。那麼整個它是屬於封鎖編造假信息的這樣的一種狀況下。」

2022年新年第一天,中國疫情升溫,5省爆出疫情,截止到3號,疫情至少已波及17省26市。全國中高風險區達86個。各地採取「圈住封死」等行政手段來對付疫情,並禁止民眾談論疫情。

這次冬奧會將在近3000名運動員和大批工作人員組成的「泡泡」中舉行,因此將成為管控疫情最嚴格的大型賽事。

盛雪:「現在面對著病毒來源不查清,疫情控制不住,然後北京的數據不真實,顯然對所有的運動員和前往的人員的健康安全,都會造成極大的隱患。誰來負責任呢?所以這些國家,包括加拿大確實是應該非常認真的考慮一下這個嚴峻的局面。」

加拿大奧委會執行長舒梅克新年接受「CBC」訪談時說,疫情嚴峻,越來越憂慮北京冬奧能否如期舉行。一旦無法保證運動員的健康,加國將毫不猶豫地退出冬奧。

去年12月,加拿大總理特魯多宣布外交抵制冬奧,他強調:極為關切中共一再侵犯人權的行為。因此,不派任何外交代表出席北京冬奧會。但加拿大運動員會參賽。之前美、澳、英等國也都宣布外交抵制冬奧。

大陸高校退休老師、時評人劉若雲說,2019年9月,武漢召開世界軍運會,中共病毒疫情爆發,中共隱瞞疫情,導致不少參賽運動員感染,讓人很擔心這一幕在冬奧重演。

時評人劉若雲:「這次冬奧會又在中國召開,你看這麼多人大型的集會。而且這是病毒的發源地,別看它清零宣傳那都是假的。軍運會它能釋放武漢病毒。這次它又放出什麼毒,也不一定不可能,中共它什麼幹不出來,只有你想不到的,沒有它做不到的。」

劉若雲說,武漢病毒禍及全球,外交抵制北京冬奧太輕,應該全面制裁中共,不參加冬奧,不助紂為虐。

劉若雲:「中國(共)是世界上臭名昭著的人權惡棍。可是零八年迫害法輪功最嚴重的時候了,它卻也成功的舉辦夏奧會。這次它又申辦成功了,中共一貫用國際性的這樣的大型的組織活動,來彰顯它的強大,它主要是欺騙中國人。」

加拿大著名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和記錄片製片人凱蘭‧福特,聯合發表的《專家:睜大眼睛看中共的鎮壓機器》一文中,回顧2008年北京奧運會在中共嚴重迫害人權下舉辦。

當時超過8000名法輪功修煉者在奧運會前被拘留,至少100人受虐待死亡。其中包括42歲的民間音樂人于宙,他被捕11天後死在看守所。而這次北京冬奧前,于宙的遺孀許那再次被捕,目前面臨審判。

文章還說,如今中共迫害維族人、基督徒等群體所採取的策略,與幾十年來針對法輪功的策略相同,包括大規模監禁、酷刑、強迫勞動、洗腦轉化、活摘器官等。

盛雪:「中共迫害人權的反人類罪、種族滅絕等等。這些事情本身,就已經使得北京根本就沒有資格,舉辦奧運會這樣的體育盛世。如果這一次讓北京如期舉行的話,我可以確定這將是奧運史上最可恥的一次奧運會。」

盛雪說,還有彭帥遭張高麗性侵事件,引起各國抵制北京冬奧,雖然彭帥多次出來表態,但外界指彭帥逼配合中共演戲。

盛雪:「實際上彭帥的事情是中國千千萬萬這種案件當中的一個。因為她是國際知名運動員,才引起國際上的一些反制的行動。如果說國際社會這次不能夠以尊重基本人權、捍衛基本人權的姿態抵制奧運,包括繼續要求中共如實的去調查這個事件。而且保障她的安全。那麼國際社會在這個事情上會變得更加的被動。」

盛雪說,中共從來沒有真正的尊重過奧林匹克精神,它把奧運會作為爭取話語權,進行外交遊說的舞臺,它利用奧運會打外交之仗,國際社會不應該配合它演戲。

採訪/編輯/李韻後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