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北京冬奥倒计时 疫情制裁乌云罩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05日讯】2022年冬奥会倒计时,中国疫情却进入高峰期,目前至少波及17省26市。加上多个国家因为人权等问题已经宣布外交抵制冬奥,令这场大型体育盛事乌云罩顶。分析说,北京冬奥面临着非常大的不确定性。

北京冬奥会今年2月4号开幕。中共事先开出了款待各国运动员的菜单,声称678道特色菜8天一循环。

不过,中共病毒疫情、新疆人权、彭帅事件等各种问题叠加,让这场大型体育盛事乌云罩顶。

分析人士说,北京把冬奥会当成目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但这项任务存在非常大的不确定性。

加拿大华裔作家盛雪:“首先是疫情。因为现在我们看到疫情这次的反扑面很大、影响很多,而且我们也看到了北京政府在处理疫情的时候,它完全没有真实的数据。那么整个它是属于封锁编造假信息的这样的一种状况下。”

2022年新年第一天,中国疫情升温,5省爆出疫情,截止到3号,疫情至少已波及17省26市。全国中高风险区达86个。各地采取“圈住封死”等行政手段来对付疫情,并禁止民众谈论疫情。

这次冬奥会将在近3000名运动员和大批工作人员组成的“泡泡”中举行,因此将成为管控疫情最严格的大型赛事。

盛雪:“现在面对着病毒来源不查清,疫情控制不住,然后北京的数据不真实,显然对所有的运动员和前往的人员的健康安全,都会造成极大的隐患。谁来负责任呢?所以这些国家,包括加拿大确实是应该非常认真的考虑一下这个严峻的局面。”

加拿大奥委会执行长舒梅克新年接受“CBC”访谈时说,疫情严峻,越来越忧虑北京冬奥能否如期举行。一旦无法保证运动员的健康,加国将毫不犹豫地退出冬奥。

去年12月,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宣布外交抵制冬奥,他强调:极为关切中共一再侵犯人权的行为。因此,不派任何外交代表出席北京冬奥会。但加拿大运动员会参赛。之前美、澳、英等国也都宣布外交抵制冬奥。

大陆高校退休老师、时评人刘若云说,2019年9月,武汉召开世界军运会,中共病毒疫情爆发,中共隐瞒疫情,导致不少参赛运动员感染,让人很担心这一幕在冬奥重演。

时评人刘若云:“这次冬奥会又在中国召开,你看这么多人大型的集会。而且这是病毒的发源地,别看它清零宣传那都是假的。军运会它能释放武汉病毒。这次它又放出什么毒,也不一定不可能,中共它什么干不出来,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它做不到的。”

刘若云说,武汉病毒祸及全球,外交抵制北京冬奥太轻,应该全面制裁中共,不参加冬奥,不助纣为虐。

刘若云:“中国(共)是世界上臭名昭著的人权恶棍。可是零八年迫害法轮功最严重的时候了,它却也成功的举办夏奥会。这次它又申办成功了,中共一贯用国际性的这样的大型的组织活动,来彰显它的强大,它主要是欺骗中国人。”

加拿大著名人权律师大卫‧麦塔斯和记录片制片人凯兰‧福特,联合发表的《专家:睁大眼睛看中共的镇压机器》一文中,回顾2008年北京奥运会在中共严重迫害人权下举办。

当时超过8000名法轮功修炼者在奥运会前被拘留,至少100人受虐待死亡。其中包括42岁的民间音乐人于宙,他被捕11天后死在看守所。而这次北京冬奥前,于宙的遗孀许那再次被捕,目前面临审判。

文章还说,如今中共迫害维族人、基督徒等群体所采取的策略,与几十年来针对法轮功的策略相同,包括大规模监禁、酷刑、强迫劳动、洗脑转化、活摘器官等。

盛雪:“中共迫害人权的反人类罪、种族灭绝等等。这些事情本身,就已经使得北京根本就没有资格,举办奥运会这样的体育盛世。如果这一次让北京如期举行的话,我可以确定这将是奥运史上最可耻的一次奥运会。”

盛雪说,还有彭帅遭张高丽性侵事件,引起各国抵制北京冬奥,虽然彭帅多次出来表态,但外界指彭帅逼配合中共演戏。

盛雪:“实际上彭帅的事情是中国千千万万这种案件当中的一个。因为她是国际知名运动员,才引起国际上的一些反制的行动。如果说国际社会这次不能够以尊重基本人权、捍卫基本人权的姿态抵制奥运,包括继续要求中共如实的去调查这个事件。而且保障她的安全。那么国际社会在这个事情上会变得更加的被动。”

盛雪说,中共从来没有真正的尊重过奥林匹克精神,它把奥运会作为争取话语权,进行外交游说的舞台,它利用奥运会打外交之仗,国际社会不应该配合它演戏。

采访/编辑/李韵后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