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各地疫情籠罩 上海男子地鐵內倒地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05日訊】近日,中國各地疫情升溫,全國重要金融城市上海連續兩天通報新增病例,1月4日,一名男子倒在上海地鐵後,不治身亡。「隨地倒」現象更增加了疫情恐慌。

5日,一段救人視頻在網絡上傳播,視頻中顯示,一名中年男子癱倒在地鐵站內,另一名男子跪在一旁,不斷為其做心肺復甦。

據大陸「澎湃新聞」報導,事情發生在4日早晨的客流高峰,一男子在上海地鐵1號線汶水路站台突然暈倒在地,周圍有醫護經驗的市民幫其做心肺復甦。不久後救護人員到場,將男子送往附近醫院救治後,仍不幸身亡。

目前為止,尚不清楚該名男子的具體死因,但鑒於目前中國各地疫情延燒,這種突然倒地身亡的事件通過網絡傳播後,引發民眾聯想。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最初在武漢爆發時,這種「隨地倒」現象時有發生。

近一段時間,中國各地疫情再度升溫,陝西省會西安市雖然已經封城兩個星期,但並未阻止疫情傳播,河南、上海、浙江等多個省、市爆發疫情。

繼西安之後,河南禹州市也已經變相「封城」。2日,該市忽然宣布採取全市停運、停業、停課以及只進不出等緊急措施。

擁有1300萬居民的西安市自2021年12月23日開始實施封城,全市小區(村)、單位實行封閉式管理。27日,防控措施突然加碼,徹底不讓居民出門。一些居民在深夜時分被強制送往隔離地點

中共當局採取的極端防疫措施,讓民眾陷於生存危機,包括受隔離民眾糧食供應不足,還有患者因得不到及時救治,導致危重病人死亡。

新年首日,西安市一名孕婦前往醫院就醫,因核酸問題無法入院,她在醫院門口苦等兩小時後,導致大出血,8個月的嬰兒胎死腹中。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