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現病毒新變種 具有46種突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05日訊】日前消息指,法國研究人員發現一種新的中共病毒(Covid-19)變種病毒「B.1.640.2」。研究人員認為,這種變種毒株有46種突變傳染性可能比原始毒株更強。

1月4日,比利時《最新消息報》(Het Laatste Nieuws)報導法國南部發生了COVID-19新的變種毒株B.1.640.2。

馬賽「地中海感染研究中心」(IHU Méditerranée Infection)初步研究報告顯示,首例從非洲喀麥隆入境,目前法國至少有12名患者感染此變種病毒。

這份刊於健康科學網站medRxiv的報告還指,這種變種毒株有46種突變,高於Omicron的37種。

此變異株包含兩項已知的突變N501Y和E484K。先前發現的Alpha變異株(英國的變種病毒)也帶有N501Y突變,N501Y已知與細胞的結合更強,因此更容易傳播。

不過,比利時病毒學家范胡克(Steven Van Gucht)表示,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出現新的變異毒株,病毒本質就是持續不斷變異,目前情況尚不必擔心。

世界衛生組織2021年11月曾將B.1.640變異株歸類為監控中變異株,目前尚不清楚對流行病學的影響,需要加強監測和重複評估,等待新證據。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