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现病毒新变种 具有46种突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05日讯】日前消息指,法国研究人员发现一种新的中共病毒(Covid-19)变种病毒“B.1.640.2”。研究人员认为,这种变种毒株有46种突变传染性可能比原始毒株更强。

1月4日,比利时《最新消息报》(Het Laatste Nieuws)报导法国南部发生了COVID-19新的变种毒株B.1.640.2。

马赛“地中海感染研究中心”(IHU Méditerranée Infection)初步研究报告显示,首例从非洲喀麦隆入境,目前法国至少有12名患者感染此变种病毒。

这份刊于健康科学网站medRxiv的报告还指,这种变种毒株有46种突变,高于Omicron的37种。

此变异株包含两项已知的突变N501Y和E484K。先前发现的Alpha变异株(英国的变种病毒)也带有N501Y突变,N501Y已知与细胞的结合更强,因此更容易传播。

不过,比利时病毒学家范胡克(Steven Van Gucht)表示,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出现新的变异毒株,病毒本质就是持续不断变异,目前情况尚不必担心。

世界卫生组织2021年11月曾将B.1.640变异株归类为监控中变异株,目前尚不清楚对流行病学的影响,需要加强监测和重复评估,等待新证据。

(记者李劲风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