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男子症狀明顯求隔離遭拒 一家六口全確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05日訊】中國西安市爆發新一輪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後,一名男子作為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也出現了明顯的感染症狀。該男子再三聯繫防疫機構請求送自己去隔離治療,卻一再被拒絕。6天後男子最終被確診並送醫院治療,但他一家六口已經全部被感染。

據中國經濟觀察網官方微博報導,西安男子孫輝(化名)家住西安市雁塔區金地西灃一小區內,平時在西安市高新區科技二路光電園內的一家公司上班。

2021年12月21日,西安市高新區光電園在全員核酸檢測中篩查出15人核酸檢測陽性,官方防疫機構宣布要緊急摸排12月16日以來在高新區西安光電園(科技二路77號)出入的人員。而孫輝最後一次上班是12月17日,屬於流調範圍內應該排查的人員。

12月21日號下午,孫輝出現了發燒、頭痛、眼痛、腹瀉、咽痛等症狀,隨即在自家的小房間自主隔離,當晚通過公司向防疫部門報告了自己的狀況。

第二天(22日)淩晨1點左右,公司領導打電話通知孫輝,他的一名同事已經確診,讓他趕緊收拾東西準備隔離。孫輝隨後就趕忙收拾好東西,還把家裡進行了消毒殺菌,就等著防疫機構的人員上門把自己帶走隔離。

按照中共官方發布的相關防疫規定,與孫輝同一個辦公室的同事確診後,孫輝就屬於B類密切接觸者,應該立刻隔離。事實上,他的其他幾個住在高新區的同事也在22日接到通知要集中隔離,最遲的在23日就被接走隔離了。然而,孫輝在家一直等到22日下午,都沒人就隔離的事來聯繫他。孫輝在22日下午主動聯繫了小區的物業管理、向社區報告,請求帶走自己去隔離,社區工作人員的回答是:先做核酸檢測。

12月23日上午,社區工作人員通知孫輝,他在21日上午接受的混採核酸檢測有異常,但仍被要求繼續和家人居家隔離。

當天他要求做核算檢測,但社區方面回應稱他們做不了主,要等雁塔疾控中心安排(核酸採樣);聯繫雁塔疾控部門,對方則回答說,這事歸社區管。

因為自己感覺症狀明顯,又擔心繼續待在家中會給家人帶來危險,孫輝在24日早上撥打110報警,又打12345投訴地方防疫機構瀆職,同時告訴街道辦,「今天不帶走我家人,我將結束居家,自行離開」。

最後,雁塔區防疫機構的人終於在24日早上10點接走了孫輝的家人,當天晚間,孫輝的妻子被告知確診。

在孫輝強烈要求下,12月25日上午,當地相關部門派人去給孫輝做核酸檢測。工作人員到了他家小區後,打電話讓他下樓去做核酸。孫輝告訴對方,「我是B類密接,居家隔離,門上還貼了封條,不能出門」,不料本應上門做核酸採樣的工作人員隨後就「失聯」了。

當天中午13點37分,孫輝情緒崩潰,在業主微信群發出長文向小區鄰居致歉,並講述了自己這幾天的經歷,強調因為自身症狀明顯,自己不能下樓,否則會污染電梯、樓棟乃至整個小區。

這下整個小區炸鍋了,小區內的業主們都行動起來,紛紛給相關部門打電話。最終,防疫機構在25日下午4時派車來將孫輝接到隔離酒店,給他做了核酸檢測。

26日下午4點,孫輝被告知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當晚10點左右,孫輝被送到西安市胸科醫院治療。

事後,孫輝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說,自己當時聽到被確診的消息反而很高興,「因為我終於可以不再居家隔離,可以被救治了」。

孫輝從出現明顯感染症狀到最終被確診,過去了整整6天,期間他為了得到檢測和救治幾經周折。而孫輝的妻子、四歲的兒子、一歲多的女兒,以及丈母娘和小舅子也都先後被確診。

(責任編輯:何雅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