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男子症状明显求隔离遭拒 一家六口全确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05日讯】中国西安市爆发新一轮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后,一名男子作为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也出现了明显的感染症状。该男子再三联系防疫机构请求送自己去隔离治疗,却一再被拒绝。6天后男子最终被确诊并送医院治疗,但他一家六口已经全部被感染。

据中国经济观察网官方微博报导,西安男子孙辉(化名)家住西安市雁塔区金地西沣一小区内,平时在西安市高新区科技二路光电园内的一家公司上班。

2021年12月21日,西安市高新区光电园在全员核酸检测中筛查出15人核酸检测阳性,官方防疫机构宣布要紧急摸排12月16日以来在高新区西安光电园(科技二路77号)出入的人员。而孙辉最后一次上班是12月17日,属于流调范围内应该排查的人员。

12月21日号下午,孙辉出现了发烧、头痛、眼痛、腹泻、咽痛等症状,随即在自家的小房间自主隔离,当晚通过公司向防疫部门报告了自己的状况。

第二天(22日)凌晨1点左右,公司领导打电话通知孙辉,他的一名同事已经确诊,让他赶紧收拾东西准备隔离。孙辉随后就赶忙收拾好东西,还把家里进行了消毒杀菌,就等着防疫机构的人员上门把自己带走隔离。

按照中共官方发布的相关防疫规定,与孙辉同一个办公室的同事确诊后,孙辉就属于B类密切接触者,应该立刻隔离。事实上,他的其他几个住在高新区的同事也在22日接到通知要集中隔离,最迟的在23日就被接走隔离了。然而,孙辉在家一直等到22日下午,都没人就隔离的事来联系他。孙辉在22日下午主动联系了小区的物业管理、向社区报告,请求带走自己去隔离,社区工作人员的回答是:先做核酸检测。

12月23日上午,社区工作人员通知孙辉,他在21日上午接受的混采核酸检测有异常,但仍被要求继续和家人居家隔离。

当天他要求做核算检测,但社区方面回应称他们做不了主,要等雁塔疾控中心安排(核酸采样);联系雁塔疾控部门,对方则回答说,这事归社区管。

因为自己感觉症状明显,又担心继续待在家中会给家人带来危险,孙辉在24日早上拨打110报警,又打12345投诉地方防疫机构渎职,同时告诉街道办,“今天不带走我家人,我将结束居家,自行离开”。

最后,雁塔区防疫机构的人终于在24日早上10点接走了孙辉的家人,当天晚间,孙辉的妻子被告知确诊。

在孙辉强烈要求下,12月25日上午,当地相关部门派人去给孙辉做核酸检测。工作人员到了他家小区后,打电话让他下楼去做核酸。孙辉告诉对方,“我是B类密接,居家隔离,门上还贴了封条,不能出门”,不料本应上门做核酸采样的工作人员随后就“失联”了。

当天中午13点37分,孙辉情绪崩溃,在业主微信群发出长文向小区邻居致歉,并讲述了自己这几天的经历,强调因为自身症状明显,自己不能下楼,否则会污染电梯、楼栋乃至整个小区。

这下整个小区炸锅了,小区内的业主们都行动起来,纷纷给相关部门打电话。最终,防疫机构在25日下午4时派车来将孙辉接到隔离酒店,给他做了核酸检测。

26日下午4点,孙辉被告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当晚10点左右,孙辉被送到西安市胸科医院治疗。

事后,孙辉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自己当时听到被确诊的消息反而很高兴,“因为我终于可以不再居家隔离,可以被救治了”。

孙辉从出现明显感染症状到最终被确诊,过去了整整6天,期间他为了得到检测和救治几经周折。而孙辉的妻子、四岁的儿子、一岁多的女儿,以及丈母娘和小舅子也都先后被确诊。

(责任编辑:何雅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