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艘遊輪爆疫情 巴西暫停有關業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04日訊】巴西海岸作業的多艘遊輪爆發中共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為免損害乘客的健康,1月2日巴西國家衛生監督局(Anvisa)即發布聲明加強結束遊輪季的緊迫性;巴西遊輪協會3日宣布所有遊輪公司將暫停在巴西的業務到21日。

中央社報導,巴西遊輪協會(Clia)表示,已確認的病例只占郵輪乘客總數的一小部分(約0.3%),但「協會將與聯邦政府、國家衛生監督局、各州和市政當局保持一致,以解決在這種新情況下對先前批准的措施的解釋和應用的差異」。

巴西衛生部長奎洛加(Marcelo Queiroga)說,現行法令已為遊輪提供安全保障,並預見可能發生COVID-19疫情,如果郵輪公司決定暫停活動,自然是考慮到法令規定和工作人員及乘客的安全。

巴西遊輪協會指出,目前在航的遊輪將如期完成行程,但國家衛生監督局過去兩天已暫停MSC Splendida和Costa Diadema兩艘遊輪的乘客上船。

協會聲明最後說,「暫停業務期限結束後,如果所有相關方之間沒有充分協調以確保繼續運營,當前的遊輪季旅行可能全部取消。」

巴西觀光部長馬查多(Gilson Machado)表示,COVID-19變異株Omicron改變了巴西遊輪季的現況,政府將重新評估乘船安全規定,因為大多數乘客可能患有這種疾病,但許多人沒有症狀。

聖保羅艾米利歐李巴斯感染研究所(Instituto Emilio Ribas)感染管制專家黎貝洛(Ana Ribeiro)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巴西頻道(CNN Brasil)訪問表示,國家衛生監督局建議結束遊輪季的措施非常正確。

黎貝洛說,Omicron容易傳播,且傳播的主要形式是透過呼吸,郵輪內的環境封閉狹小,缺乏自然通風,更易於傳播病毒;儘管安全規定建議郵輪以75%以下的載客量運行,由於環境條件,很難保持人與人之間的安全距離。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