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艘游轮爆疫情 巴西暂停有关业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04日讯】巴西海岸作业的多艘游轮爆发中共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为免损害乘客的健康,1月2日巴西国家卫生监督局(Anvisa)即发布声明加强结束游轮季的紧迫性;巴西游轮协会3日宣布所有游轮公司将暂停在巴西的业务到21日。

中央社报导,巴西游轮协会(Clia)表示,已确认的病例只占邮轮乘客总数的一小部分(约0.3%),但“协会将与联邦政府、国家卫生监督局、各州和市政当局保持一致,以解决在这种新情况下对先前批准的措施的解释和应用的差异”。

巴西卫生部长奎洛加(Marcelo Queiroga)说,现行法令已为游轮提供安全保障,并预见可能发生COVID-19疫情,如果邮轮公司决定暂停活动,自然是考虑到法令规定和工作人员及乘客的安全。

巴西游轮协会指出,目前在航的游轮将如期完成行程,但国家卫生监督局过去两天已暂停MSC Splendida和Costa Diadema两艘游轮的乘客上船。

协会声明最后说,“暂停业务期限结束后,如果所有相关方之间没有充分协调以确保继续运营,当前的游轮季旅行可能全部取消。”

巴西观光部长马查多(Gilson Machado)表示,COVID-19变异株Omicron改变了巴西游轮季的现况,政府将重新评估乘船安全规定,因为大多数乘客可能患有这种疾病,但许多人没有症状。

圣保罗艾米利欧李巴斯感染研究所(Instituto Emilio Ribas)感染管制专家黎贝洛(Ana Ribeiro)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巴西频道(CNN Brasil)访问表示,国家卫生监督局建议结束游轮季的措施非常正确。

黎贝洛说,Omicron容易传播,且传播的主要形式是透过呼吸,邮轮内的环境封闭狭小,缺乏自然通风,更易于传播病毒;尽管安全规定建议邮轮以75%以下的载客量运行,由于环境条件,很难保持人与人之间的安全距离。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