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船隻也門外海遭攻擊 英當局敦促附近船隻警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03日訊】英國海事貿易行動辦公室(UKMTO)2日深夜獲報,一艘船隻在也門(葉門)拉斯伊薩港(Ras-Isa)附近遭到攻擊,目前已展開相關調查,並提醒附近地區船員保持「極度警戒」。

襲擊事件發生在2日格林威治時間21點50分。據UKMTO,遭攻擊的船隻位於紅海石油港口拉斯伊薩港以西約23海里處,但未提供有關被襲擊船舶類型的更多細節。

據英國《衛報》援引英國當局的報導,襲擊者不明,已敦促懸掛英國國旗的船隻在該地區需「極度警戒」。

2019年年底,拉斯伊薩港也曾發生航運事故。當時也門背後有伊朗撐腰的胡塞武裝(Houthi,青年運動)分子扣留一艘懸掛沙特阿拉伯(沙烏地阿拉伯)國旗的船隻,以及另外兩艘韓國船隻。

以沙特阿拉伯為主的聯軍和也門胡塞武裝分子之間的戰鬥衝突,迄今已延續逾6年。

聯軍曾指控胡塞武裝分子攻擊在紅海航行的船隻。紅海是通往蘇伊士運河的要道,也是全球最忙碌的海上航線之一。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