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船只也门外海遭攻击 英当局敦促附近船只警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03日讯】英国海事贸易行动办公室(UKMTO)2日深夜获报,一艘船只在也门(叶门)拉斯伊萨港(Ras-Isa)附近遭到攻击,目前已展开相关调查,并提醒附近地区船员保持“极度警戒”。

袭击事件发生在2日格林威治时间21点50分。据UKMTO,遭攻击的船只位于红海石油港口拉斯伊萨港以西约23海里处,但未提供有关被袭击船舶类型的更多细节。

据英国《卫报》援引英国当局的报导,袭击者不明,已敦促悬挂英国国旗的船只在该地区需“极度警戒”。

2019年年底,拉斯伊萨港也曾发生航运事故。当时也门背后有伊朗撑腰的胡塞武装(Houthi,青年运动)分子扣留一艘悬挂沙特阿拉伯(沙乌地阿拉伯)国旗的船只,以及另外两艘韩国船只。

以沙特阿拉伯为主的联军和也门胡塞武装分子之间的战斗冲突,迄今已延续逾6年。

联军曾指控胡塞武装分子攻击在红海航行的船只。红海是通往苏伊士运河的要道,也是全球最忙碌的海上航线之一。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