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按計劃舉行跨年活動 新市長將宣布就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31日訊】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週四(12月30日)表示,儘管紐約市、該州和全國各地的中共病毒(COVID-19)感染病例居高不下,但紐約市仍將按計劃在時代廣場舉行迎新年活動。

「我們想證明,我們正在向前邁進,我們想向世界展示,紐約市正在為此而奮鬥。」白思豪在NBC的《今日》(Today)節目中說。

雖然亞特蘭大等城市已經取消了跨年慶祝活動,但白思豪說,紐約市的疫苗接種率很高,因此迎接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的人群在時代廣場觀看大水晶球落地是可行的。

「我們必須向世界發出一個信息,紐約市是開放的。」白思豪說。

紐約市的下一任市長、民主黨人亞當斯(Eric Adams)將於1月1日早上在時代廣場宣誓就職。在30日的新聞發布會上說,亞當斯的團隊正在與白思豪的團隊合作,他計劃保留前任市長的大部分計劃。

「1月1日是我的政府的一個新開始,但它不是我們復原的一個新開始。」亞當斯說,在亞當斯計劃保留的政策中,其中一項是針對私營部門雇員的疫苗任務。亞當斯表示,他和白思豪一樣,將對不遵守規定的企業處以罰款,但罰款被視為最後手段。

雖然紐約報告的新增病例和住院人數激增,但亞當斯儘力保持學校開放。「我們不能再次關閉我們的城市」,亞當斯說,「我們不能讓這個城市進一步陷入經濟絕望。」

這位新市長說,他和一個顧問團隊正在研究是否擴大疫苗授權。市衛生和心理衛生局局長喬克西(Dave Chokshi)博士30日表示,市政府官員將在春季前決定是否對學生實施疫苗要求。

亞當斯說,他計劃推出一個彩色編碼系統,提醒紐約人目前病毒造成的威脅程度以及有哪些安全措施,但這位即將上任的市長沒有提供有關該系統的更多細節。

亞當斯和他的醫療顧問還表示,他們計劃分發能夠更好抵禦中共病毒的口罩,如N95口罩。該市還計劃給學生家庭派送快速測試自檢盒,以便他們在家裡使用。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張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