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按计划举行跨年活动 新市长将宣布就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31日讯】纽约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周四(12月30日)表示,尽管纽约市、该州和全国各地的中共病毒(COVID-19)感染病例居高不下,但纽约市仍将按计划在时代广场举行迎新年活动。

“我们想证明,我们正在向前迈进,我们想向世界展示,纽约市正在为此而奋斗。”白思豪在NBC的《今日》(Today)节目中说。

虽然亚特兰大等城市已经取消了跨年庆祝活动,但白思豪说,纽约市的疫苗接种率很高,因此迎接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的人群在时代广场观看大水晶球落地是可行的。

“我们必须向世界发出一个信息,纽约市是开放的。”白思豪说。

纽约市的下一任市长、民主党人亚当斯(Eric Adams)将于1月1日早上在时代广场宣誓就职。在30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亚当斯的团队正在与白思豪的团队合作,他计划保留前任市长的大部分计划。

“1月1日是我的政府的一个新开始,但它不是我们复原的一个新开始。”亚当斯说,在亚当斯计划保留的政策中,其中一项是针对私营部门雇员的疫苗任务。亚当斯表示,他和白思豪一样,将对不遵守规定的企业处以罚款,但罚款被视为最后手段。

虽然纽约报告的新增病例和住院人数激增,但亚当斯尽力保持学校开放。“我们不能再次关闭我们的城市”,亚当斯说,“我们不能让这个城市进一步陷入经济绝望。”

这位新市长说,他和一个顾问团队正在研究是否扩大疫苗授权。市卫生和心理卫生局局长乔克西(Dave Chokshi)博士30日表示,市政府官员将在春季前决定是否对学生实施疫苗要求。

亚当斯说,他计划推出一个彩色编码系统,提醒纽约人目前病毒造成的威胁程度以及有哪些安全措施,但这位即将上任的市长没有提供有关该系统的更多细节。

亚当斯和他的医疗顾问还表示,他们计划分发能够更好抵御中共病毒的口罩,如N95口罩。该市还计划给学生家庭派送快速测试自检盒,以便他们在家里使用。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张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