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全球染疫人數激增 創單日新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29日訊】【今日點擊】(4276-2)

提要
全球染疫人數激增 創單日新高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28日,全球的新聞都是病毒,不談疫苗,它就談病毒,應對不了。今天在這個西班牙,西班牙爆出了一天確診21萬多,21萬4千多,創歷史紀錄。英國創了紀錄、澳大利亞創了紀錄、加拿大創了紀錄,這是講昨天的數字。美國的紐約州,紐約州還是紐約市,是全國平均數字的3倍到4倍。那從整個新聞的角度來講,另外一個就是取消假期的飛機。取消假期的飛機,星期五、星期六、星期日,在美國就有6千多架次,在昨天又有1,200架次。加拿大大概6、7百,如果你加上歐洲的話,全世界取消了大概上萬個架次。原因就是說,原因是因為機組人員不夠用了,因為他現在用快速檢測的方式,很多人就確診了。

結果在快速檢測的過程當中,這個悉尼,澳大利亞的悉尼醫院中心醫院,它其實不是快速檢測,它是PCR核酸檢測,核酸檢測超過1千人給弄錯了,1千人都是陽性,他們是那個陰性了。連州長說,不知道這是怎麼搞的。我個人覺得就是,我個人覺得是很荒謬很荒唐了。因為這些都是今天崇拜科學的人,非常非常,非常注重他仰仗的一切。而仰仗這一切呢,你會看到他說是人為的因素。我自己以為呢,就是人的無能,人科學的無能。當人們仰仗科學之後,所帶來的對自我的一種真實的傷害。那這是我們看的,這是一個非常更新的完整的故事,西班牙跟葡萄牙,西班牙的打兩針的接種率88%、89%,它比葡萄牙低一點,葡萄牙最高,超過了90%。

我就跟大家分享,所以你現在再也看不到任何數據說有多少人打針,有多少人沒打針,哪裡都沒有這個數字了,沒有完整接種疫苗的數字了。人們現在只剩下催,就是敦促人們打第三針了,就是基本這個了。結果昨天下午的時候,拜登就做了一個根本性的改變。新冠病毒激增,需在州一級解決,那聯邦發誓了全力支持。這件事情發生在昨天中午的時候,拜登跟美國各州的州長視頻交談。後來阿肯色州的州長就向他提出異議,阿肯色州的州長說,作為疫情的本身來講,不應該在聯邦政府進行管制,就聯邦政府下達法定。原因就是聯邦政府跟各州,美國太大,各州具體狀況差距滿大的,那聯邦政府以這樣的方式管制的話,幾乎不可能,而且會促成聯邦政府跟州政府之間出現衝突。

結果沒想到,拜登就當口承認說你說的是對的,我們就按照你說的對的方式做,改成州政府,聯邦政府不管了,聯邦政府撒手了,那這個東西就變成了相當不一樣。那如果一個民主的獨裁者,民主的獨裁者,是指以民主為藉口來強調權力的人,那對拜登來講,這個做法就是失敗的,他失敗了,他退卻了。所以當一旦失敗跟退卻的時候,會帶來巨大的影響。與聯邦政府等同的所有機構,你比如說福奇的影響力驟然下降,各州完全可以不聽他的,因為他是聯邦政府的首席衛生官。那CDC美國疾病控制中心,立刻失去它的權力,因為各州去解決,聯邦政府只是支持各州的狀況。而拜登這屆政府,想藉助大疫情再去彰顯自己權力的話,也變得不可能,因為他放棄了。

所以這是我們跟大家解釋說,這就說明,他說迄今為止最明確的表達。扼制疫情需要州跟地方政府來做,而不是聯邦政府。那這就是表明在整個美國社會中,在大疫情的背景之下,出現了非常本質性的改變,這是非常本質性的改變。然後提到有關相對的壓力,跟有關縮短隔離期的建議。那縮短隔離期的建議,在這個拜登跟州長交談之後,CDC美國疾病控制中心,大概三個小時之後,就縮短了隔離期。所以我眼睛裡,美國政壇在出現很大的變化,那這個變化是跟抗擊疫情的失敗有關係。我更願意把它看成,因大疫情而引發的一切呢出現了變化,或者說你可以把它叫回歸正軌。

那與此同時,州長讚揚了他有關分發這個,他說我給州長的信息很簡單,我們盡力去支持你,而且他大概分發了五億份家庭測試的,有關那個簡單的快速測試的東西,那個東西在州長的環境中,得到了極大的讚許。其實它那種家庭測試版的東西,有點兒類似我們在西安看到的強行測試,是一樣的。當它進入家庭之後,它的藥片明年也就逐漸分發出來,所以很顯然可以看到,疫苗在美國社會中,在北美社會中,在西方社會中將逐漸被削弱,那因為病毒而湊發起來的極權的做法將被削弱。這是就我個人,我們能夠看到的故事。這是一個來自於歐洲的一個報導,就是目前在西方社會,歐洲社會它是一個什麼狀況,很混亂,大家可以感受到。我提醒大家感受,你看這樣的報導的時候,你就知道科學的一切在被摧毀著。新的病毒沒有死人,沒有造成大規模的住院,這些都沒有,它只是造成了權力者的恐慌,那包括拜登放棄權力。

這是美國媒體在巴黎寫的:各國試圖保護節假日的傳統跟經濟。從義大利的北部到巴黎的藥店,正在將廉價的快速的,新的病毒的檢測分發出去。在受到影響方面,要遠遠超過美國。格倫,那格倫在10天旅行所提供,格倫是個記者:你沒有疫苗證明,幾乎無法進到任何餐廳去,這是疫苗護照對吧。但是新的病毒是摧毀疫苗的,所以你可以看到在歐美的政策當中,是非常置後於疫情的發展。對歐洲人來講,手機上的二維碼數字通行,對美國人來講,是用疾病控制中心發的接種卡,而且你要拿出護照來證明這卡是你的,去餐館吃飯。但是你現在新的變種病毒,摧毀的全是疫苗護照持有者,所以我說它其實沒用了。

在米蘭大教堂的廣場,等待3個小時進行測試。如果你想出境,瑞士的邊檢人員,從未要求過證書或者該國強制性入境登記表。就是說你要進入其他的國家,你必須提供一定時間內的測試結果。美加地區曾經強迫過24小時,後來取消了。那瑞士,意思就是說瑞士沒有這麼強迫,但是可能義大利有要求。在巴黎在馬路上,香榭麗舍大道上,凱旋門那條大道,香榭麗舍大道上有這種彈出式的測試中心,你可以快速測試。你要趕飛機,你要趕飛機,這是我們的快速測試,在馬路邊上你就可以做一個,因為香榭麗舍大道是巴黎的中心。那也就講說,你很難說它是進步了還是退步了。我更願把它稱為就是人類社會在科學方面,在抗擊疫情上你看到的混亂,其實是混亂。

快速測試結果通過電子郵件,或者數字通行證持有,或者用紙張來證明,要給30歐元。我幹過一次,它要了我好幾百塊,幹慘了我了。因為你現在歐洲,可以能夠接受快速檢測的,那在其他的有些國家它不接受的,它只接受PCR。所以當你錯誤的進行檢測的時候,我知道一個人,從美國進入加拿大,結果他做了快速檢測,加拿大政府不認。他說如果你要進來可以,你交大概6300加幣還是6000多。那哥兒們說放了我,那我怎麼辦?他說你再回去,你再測去。回去又花了好幾百塊錢測。對不對,對,你不能說人家不對,但是它非常荒謬。巴黎的咖啡館、
羅馬的競技場,人們在努力的恢復生活,很多人不戴口罩很多人戴口罩。

在萬神殿外頭,這是羅馬中心的很有名的店,警察告訴遊客,你把東西擋在鼻子上,那個地方不要錢的,隨便進的。約翰遜是英國人的概念,在戶外要戴口罩,那盡可能在戶外吃飯,就是保持社交距離。海外旅行你必須靈活,要多花錢多花時間。也就說管制的一切,在現實的生活中,讓人們無以應對。

那好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