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全球染疫人数激增 创单日新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9日讯】【今日点击】(4276-2)

提要
全球染疫人数激增 创单日新高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28日,全球的新闻都是病毒,不谈疫苗,它就谈病毒,应对不了。今天在这个西班牙,西班牙爆出了一天确诊21万多,21万4千多,创历史纪录。英国创了纪录、澳大利亚创了纪录、加拿大创了纪录,这是讲昨天的数字。美国的纽约州,纽约州还是纽约市,是全国平均数字的3倍到4倍。那从整个新闻的角度来讲,另外一个就是取消假期的飞机。取消假期的飞机,星期五、星期六、星期日,在美国就有6千多架次,在昨天又有1,200架次。加拿大大概6、7百,如果你加上欧洲的话,全世界取消了大概上万个架次。原因就是说,原因是因为机组人员不够用了,因为他现在用快速检测的方式,很多人就确诊了。

结果在快速检测的过程当中,这个悉尼,澳大利亚的悉尼医院中心医院,它其实不是快速检测,它是PCR核酸检测,核酸检测超过1千人给弄错了,1千人都是阳性,他们是那个阴性了。连州长说,不知道这是怎么搞的。我个人觉得就是,我个人觉得是很荒谬很荒唐了。因为这些都是今天崇拜科学的人,非常非常,非常注重他仰仗的一切。而仰仗这一切呢,你会看到他说是人为的因素。我自己以为呢,就是人的无能,人科学的无能。当人们仰仗科学之后,所带来的对自我的一种真实的伤害。那这是我们看的,这是一个非常更新的完整的故事,西班牙跟葡萄牙,西班牙的打两针的接种率88%、89%,它比葡萄牙低一点,葡萄牙最高,超过了90%。

我就跟大家分享,所以你现在再也看不到任何数据说有多少人打针,有多少人没打针,哪里都没有这个数字了,没有完整接种疫苗的数字了。人们现在只剩下催,就是敦促人们打第三针了,就是基本这个了。结果昨天下午的时候,拜登就做了一个根本性的改变。新冠病毒激增,需在州一级解决,那联邦发誓了全力支持。这件事情发生在昨天中午的时候,拜登跟美国各州的州长视频交谈。后来阿肯色州的州长就向他提出异议,阿肯色州的州长说,作为疫情的本身来讲,不应该在联邦政府进行管制,就联邦政府下达法定。原因就是联邦政府跟各州,美国太大,各州具体状况差距满大的,那联邦政府以这样的方式管制的话,几乎不可能,而且会促成联邦政府跟州政府之间出现冲突。

结果没想到,拜登就当口承认说你说的是对的,我们就按照你说的对的方式做,改成州政府,联邦政府不管了,联邦政府撒手了,那这个东西就变成了相当不一样。那如果一个民主的独裁者,民主的独裁者,是指以民主为借口来强调权力的人,那对拜登来讲,这个做法就是失败的,他失败了,他退却了。所以当一旦失败跟退却的时候,会带来巨大的影响。与联邦政府等同的所有机构,你比如说福奇的影响力骤然下降,各州完全可以不听他的,因为他是联邦政府的首席卫生官。那CDC美国疾病控制中心,立刻失去它的权力,因为各州去解决,联邦政府只是支持各州的状况。而拜登这届政府,想借助大疫情再去彰显自己权力的话,也变得不可能,因为他放弃了。

所以这是我们跟大家解释说,这就说明,他说迄今为止最明确的表达。扼制疫情需要州跟地方政府来做,而不是联邦政府。那这就是表明在整个美国社会中,在大疫情的背景之下,出现了非常本质性的改变,这是非常本质性的改变。然后提到有关相对的压力,跟有关缩短隔离期的建议。那缩短隔离期的建议,在这个拜登跟州长交谈之后,CDC美国疾病控制中心,大概三个小时之后,就缩短了隔离期。所以我眼睛里,美国政坛在出现很大的变化,那这个变化是跟抗击疫情的失败有关系。我更愿意把它看成,因大疫情而引发的一切呢出现了变化,或者说你可以把它叫回归正轨。

那与此同时,州长赞扬了他有关分发这个,他说我给州长的信息很简单,我们尽力去支持你,而且他大概分发了五亿份家庭测试的,有关那个简单的快速测试的东西,那个东西在州长的环境中,得到了极大的赞许。其实它那种家庭测试版的东西,有点儿类似我们在西安看到的强行测试,是一样的。当它进入家庭之后,它的药片明年也就逐渐分发出来,所以很显然可以看到,疫苗在美国社会中,在北美社会中,在西方社会中将逐渐被削弱,那因为病毒而凑发起来的极权的做法将被削弱。这是就我个人,我们能够看到的故事。这是一个来自于欧洲的一个报导,就是目前在西方社会,欧洲社会它是一个什么状况,很混乱,大家可以感受到。我提醒大家感受,你看这样的报导的时候,你就知道科学的一切在被摧毁着。新的病毒没有死人,没有造成大规模的住院,这些都没有,它只是造成了权力者的恐慌,那包括拜登放弃权力。

这是美国媒体在巴黎写的:各国试图保护节假日的传统跟经济。从意大利的北部到巴黎的药店,正在将廉价的快速的,新的病毒的检测分发出去。在受到影响方面,要远远超过美国。格伦,那格伦在10天旅行所提供,格伦是个记者:你没有疫苗证明,几乎无法进到任何餐厅去,这是疫苗护照对吧。但是新的病毒是摧毁疫苗的,所以你可以看到在欧美的政策当中,是非常置后于疫情的发展。对欧洲人来讲,手机上的二维码数字通行,对美国人来讲,是用疾病控制中心发的接种卡,而且你要拿出护照来证明这卡是你的,去餐馆吃饭。但是你现在新的变种病毒,摧毁的全是疫苗护照持有者,所以我说它其实没用了。

在米兰大教堂的广场,等待3个小时进行测试。如果你想出境,瑞士的边检人员,从未要求过证书或者该国强制性入境登记表。就是说你要进入其他的国家,你必须提供一定时间内的测试结果。美加地区曾经强迫过24小时,后来取消了。那瑞士,意思就是说瑞士没有这么强迫,但是可能意大利有要求。在巴黎在马路上,香榭丽舍大道上,凯旋门那条大道,香榭丽舍大道上有这种弹出式的测试中心,你可以快速测试。你要赶飞机,你要赶飞机,这是我们的快速测试,在马路边上你就可以做一个,因为香榭丽舍大道是巴黎的中心。那也就讲说,你很难说它是进步了还是退步了。我更愿把它称为就是人类社会在科学方面,在抗击疫情上你看到的混乱,其实是混乱。

快速测试结果通过电子邮件,或者数字通行证持有,或者用纸张来证明,要给30欧元。我干过一次,它要了我好几百块,干惨了我了。因为你现在欧洲,可以能够接受快速检测的,那在其他的有些国家它不接受的,它只接受PCR。所以当你错误的进行检测的时候,我知道一个人,从美国进入加拿大,结果他做了快速检测,加拿大政府不认。他说如果你要进来可以,你交大概6300加币还是6000多。那哥儿们说放了我,那我怎么办?他说你再回去,你再测去。回去又花了好几百块钱测。对不对,对,你不能说人家不对,但是它非常荒谬。巴黎的咖啡馆、
罗马的竞技场,人们在努力的恢复生活,很多人不戴口罩很多人戴口罩。

在万神殿外头,这是罗马中心的很有名的店,警察告诉游客,你把东西挡在鼻子上,那个地方不要钱的,随便进的。约翰逊是英国人的概念,在户外要戴口罩,那尽可能在户外吃饭,就是保持社交距离。海外旅行你必须灵活,要多花钱多花时间。也就说管制的一切,在现实的生活中,让人们无以应对。

那好这集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