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新疆書記陳全國離任 其人權劣跡引關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28日訊】日前,中共宣布新疆黨委書記陳全國离任,引發各界關注。陳全國之前因人權劣跡,遭到國際制裁。分析認為,雖然陳全國因沖在第一線賣命被重用。但不排除中共為緩和國際緊張局勢把他拋出。

中共黨媒12月25號報導,陳全國不再兼任新疆黨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另有任用」。馬興瑞任新疆黨委委員、常委、書記。

現年66歲陳全國現任中共政治局委員,曾任河南省委書記、西藏黨委書記;2016年起任新疆黨委書記,兼任新疆生產建設兵團黨委第一書記、第一政委。

陳全國因迫害人權,去年7月被美國點名制裁,成為受外國制裁的級別最高的中共官員

今年1月在歐洲議會上,法國議員敦促歐盟使用歐洲版《馬格尼茨基法》對中共實施制裁,直接點名陳全國。

美國總統拜登12月23號簽署《維吾爾族強迫勞動預防法》,禁止新疆商品進口,目的是制裁中共對維吾爾族人的強迫勞動。

陳全國此時離職,引起各界關注。大紀元專欄作家王赫說,陳全國擔任西藏黨委書記時迫害藏人,後來又把迫害政策推廣到新疆,搞了集中營,因此受到國際制裁。

大紀元專欄作家王赫:「陳全國是當代中共高層官員裡面的第一酷吏,人權打手,像這樣的人,他是中共在沒落走向滅亡的時候,塑造出來的一個人物。在中共目前末日裸奔之中。很多的中共高層官員選擇跳船,他想的是留後路自保,但是陳全國正好相反。」

王赫說,陳全國使新疆成為中國最大的一個露天監獄,「集中營」里關押數百萬維族人。新疆當局還被指涉及酷刑及活摘器官法輪功學員等反人類罪行。

曾任職於新疆烏魯木齊鐵路局中心醫院的維吾爾族醫生安華‧托帝,流亡海外後,多次參與中共活摘器官研討會。他說,法輪功學員是活摘器官的主要受害群體,因為他們不抽煙不喝酒器官品質好。

新疆當局自2016年6月起以「全民健康體檢」之名,針對維吾爾族人進行大規模的全面抽血和體檢。托帝質疑,這是中共為了擴大器官移植規模而建立血型配對器官庫。

旅美時政評論員藍述:「現在新疆對維吾爾族人,他們用來洗腦的那些集中營,過去很多都是對法輪功學員進行迫害的這種洗腦的地方。現在就換成了對新疆維吾爾族人,進行強制勞動、強制改造,要求他們放棄信仰的地方。」

旅美時政評論員藍述說,即使中共把陳全國換上去,並不意味著中共的新疆政策會有所改變,因為迫害國民是它的本性。

據明慧網報導,陳全國在任期間,新疆幾乎所有的法輪功學員都遭受過非法關押,或限制人身自由,或被迫流浪在外,或遭受酷刑。連90多歲的老人也不放過。

報導說,早在1999年中共迫害法輪功後,陳全國任河南高官時,已經參與了鎮壓行動,負責銷毀法輪功圖書和光碟;2010年至2011年,陳全國出任河北省省長期間,多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

然而陳全國卻受到北京的肯定。2017年升任中央政治局委員。總部在北京的多維網宣稱,陳全國治疆有功,極大可能在明明年二十大躋身政治局常委會。

王赫:「陳全國他未來的趨向現在有點詭異。他在10月25號剛剛第二次當選新疆自治區黨委書記。12月25號又卸任了,說他另有任用。像這種情況下,在明年二十大的要召開,按照慣例的話,這樣的重要官員卸任,一般情況下都會高升。」

政論家陳破空也說,像陳全國這樣奉行國家恐怖主義,敢殺敢砍敢沖,敢搞大屠殺、大迫害的官員「另有任用」,很可能會進入政治局常委。

政論家陳破空:「進入政治局常委當哪個職務呢?如果讓他當中紀委書記,那對中共黨員官員來說那就是噩夢。他可能用國家恐怖主義手段來對待黨內政敵。如果政法委書記,以他這種在新疆搞的國家恐怖主義推廣到全國,那不僅是全國人民的噩夢,而且是中共全體黨員官員的噩夢。」

有港媒26號稱,陳全國已轉任閑職,擔任中央農村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

王赫說,目前新疆人权已是國際社會制裁中共的重要問題,中共雖然與西方對抗,但也想緩和形勢,在國際社會強大的壓力下,最後拋出陳全國做「替罪羊」也不是沒有可能。

採訪/ 編輯/李韵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