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新疆书记陈全国离任 其人权劣迹引关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8日讯】日前,中共宣布新疆党委书记陈全国离任,引发各界关注。陈全国之前因人权劣迹,遭到国际制裁。分析认为,虽然陈全国因冲在第一线卖命被重用。但不排除中共为缓和国际紧张局势把他抛出。

中共党媒12月25号报导,陈全国不再兼任新疆党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另有任用”。马兴瑞任新疆党委委员、常委、书记。

现年66岁陈全国现任中共政治局委员,曾任河南省委书记、西藏党委书记;2016年起任新疆党委书记,兼任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第一书记、第一政委。

陈全国因迫害人权,去年7月被美国点名制裁,成为受外国制裁的级别最高的中共官员

今年1月在欧洲议会上,法国议员敦促欧盟使用欧洲版《马格尼茨基法》对中共实施制裁,直接点名陈全国。

美国总统拜登12月23号签署《维吾尔族强迫劳动预防法》,禁止新疆商品进口,目的是制裁中共对维吾尔族人的强迫劳动。

陈全国此时离职,引起各界关注。大纪元专栏作家王赫说,陈全国担任西藏党委书记时迫害藏人,后来又把迫害政策推广到新疆,搞了集中营,因此受到国际制裁。

大纪元专栏作家王赫:“陈全国是当代中共高层官员里面的第一酷吏,人权打手,像这样的人,他是中共在没落走向灭亡的时候,塑造出来的一个人物。在中共目前末日裸奔之中。很多的中共高层官员选择跳船,他想的是留后路自保,但是陈全国正好相反。”

王赫说,陈全国使新疆成为中国最大的一个露天监狱,“集中营”里关押数百万维族人。新疆当局还被指涉及酷刑及活摘器官法轮功学员等反人类罪行。

曾任职于新疆乌鲁木齐铁路局中心医院的维吾尔族医生安华‧托帝,流亡海外后,多次参与中共活摘器官研讨会。他说,法轮功学员是活摘器官的主要受害群体,因为他们不抽烟不喝酒器官品质好。

新疆当局自2016年6月起以“全民健康体检”之名,针对维吾尔族人进行大规模的全面抽血和体检。托帝质疑,这是中共为了扩大器官移植规模而建立血型配对器官库。

旅美时政评论员蓝述:“现在新疆对维吾尔族人,他们用来洗脑的那些集中营,过去很多都是对法轮功学员进行迫害的这种洗脑的地方。现在就换成了对新疆维吾尔族人,进行强制劳动、强制改造,要求他们放弃信仰的地方。”

旅美时政评论员蓝述说,即使中共把陈全国换上去,并不意味着中共的新疆政策会有所改变,因为迫害国民是它的本性。

据明慧网报导,陈全国在任期间,新疆几乎所有的法轮功学员都遭受过非法关押,或限制人身自由,或被迫流浪在外,或遭受酷刑。连90多岁的老人也不放过。

报导说,早在1999年中共迫害法轮功后,陈全国任河南高官时,已经参与了镇压行动,负责销毁法轮功图书和光碟;2010年至2011年,陈全国出任河北省省长期间,多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

然而陈全国却受到北京的肯定。2017年升任中央政治局委员。总部在北京的多维网宣称,陈全国治疆有功,极大可能在明明年二十大跻身政治局常委会。

王赫:“陈全国他未来的趋向现在有点诡异。他在10月25号刚刚第二次当选新疆自治区党委书记。12月25号又卸任了,说他另有任用。像这种情况下,在明年二十大的要召开,按照惯例的话,这样的重要官员卸任,一般情况下都会高升。”

政论家陈破空也说,像陈全国这样奉行国家恐怖主义,敢杀敢砍敢冲,敢搞大屠杀、大迫害的官员“另有任用”,很可能会进入政治局常委。

政论家陈破空:“进入政治局常委当哪个职务呢?如果让他当中纪委书记,那对中共党员官员来说那就是噩梦。他可能用国家恐怖主义手段来对待党内政敌。如果政法委书记,以他这种在新疆搞的国家恐怖主义推广到全国,那不仅是全国人民的噩梦,而且是中共全体党员官员的噩梦。”

有港媒26号称,陈全国已转任闲职,担任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

王赫说,目前新疆人权已是国际社会制裁中共的重要问题,中共虽然与西方对抗,但也想缓和形势,在国际社会强大的压力下,最后抛出陈全国做“替罪羊”也不是没有可能。

采访/ 编辑/李韵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