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美國點名制裁 陳全國傳任胡春華副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27日訊】遭到美國點名制裁的新疆書記陳全國,日前卸任。港媒消息稱,陳全國將出任農村工作副組長,成為胡春華的副手。

中共官方日前宣布,陳全國不再兼任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廣東省委副書記馬興瑞出任新疆黨委委員、常委、書記。

香港《明報》12月27日報導,北京消息人士透露,剛卸任的中共新疆黨委書記陳全國,將出任中共中央農村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目前這個小組的組長是中共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

報導還稱,為期兩天的中央農村工作會議25日起在北京召開,但在中共央視播出的會議畫面中,並未見到陳全國的身影。

中共官方稱,陳全國「另有任用」,因此外界還有另一種猜測,認為在明年中共二十大上,屆時67歲的陳全國可能會被塞進中共政治局常委。

陳全國來自河南,1955年出生,現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曾任中共河南省委副書記、河北省省長,中共西藏自治區黨委書記。從2016年開始任中共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書記,同時兼任新疆生產建設兵團黨委第一書記、第一政委。

陳全國的治疆手段格外強硬,他不僅僅對當地維吾爾人採取宗教自由和人身自由的限制,而且設立所謂「再教育營」,對當地少數民族進行大規模關押、洗腦。外界稱這種再教育營實際上是勞改營。

2020年7月9日,美國財政部以涉及嚴重侵犯新疆少數族群人權為由,並依據時任總統川普(Donald Trump)2017年12月發布的第13818號行政命令,點名制裁陳全國,以及前新疆政法委書記朱海侖、新疆公安廳廳長王明山,和前新疆公安廳黨委書記霍留軍等中共政法系統高官,新疆公安廳也被列入制裁名單。制裁措施包括凍結上述人員在美資產,限制本人及直系親屬入境美國。

2021年12月23日,美國再度發布制裁令,總統拜登簽署了得到民主共和兩黨議員支持的《防止強迫維吾爾人勞動法》,禁止新疆產品進口美國,除非企業能提供明確且令人信服的證據,證明產品非由強迫勞動製造。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