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美国点名制裁 陈全国传任胡春华副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7日讯】遭到美国点名制裁的新疆书记陈全国,日前卸任。港媒消息称,陈全国将出任农村工作副组长,成为胡春华的副手。

中共官方日前宣布,陈全国不再兼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广东省委副书记马兴瑞出任新疆党委委员、常委、书记。

香港《明报》12月27日报导,北京消息人士透露,刚卸任的中共新疆党委书记陈全国,将出任中共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目前这个小组的组长是中共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

报导还称,为期两天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25日起在北京召开,但在中共央视播出的会议画面中,并未见到陈全国的身影。

中共官方称,陈全国“另有任用”,因此外界还有另一种猜测,认为在明年中共二十大上,届时67岁的陈全国可能会被塞进中共政治局常委。

陈全国来自河南,1955年出生,现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曾任中共河南省委副书记、河北省省长,中共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从2016年开始任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同时兼任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第一书记、第一政委。

陈全国的治疆手段格外强硬,他不仅仅对当地维吾尔人采取宗教自由和人身自由的限制,而且设立所谓“再教育营”,对当地少数民族进行大规模关押、洗脑。外界称这种再教育营实际上是劳改营。

2020年7月9日,美国财政部以涉及严重侵犯新疆少数族群人权为由,并依据时任总统川普(Donald Trump)2017年12月发布的第13818号行政命令,点名制裁陈全国,以及前新疆政法委书记朱海仑、新疆公安厅厅长王明山,和前新疆公安厅党委书记霍留军等中共政法系统高官,新疆公安厅也被列入制裁名单。制裁措施包括冻结上述人员在美资产,限制本人及直系亲属入境美国。

2021年12月23日,美国再度发布制裁令,总统拜登签署了得到民主共和两党议员支持的《防止强迫维吾尔人劳动法》,禁止新疆产品进口美国,除非企业能提供明确且令人信服的证据,证明产品非由强迫劳动制造。

(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