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最梦幻街区 纽约戴克高地圣诞灯光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3日讯】每年圣诞,纽约布鲁克林戴克高地的居民,都会把自己的房子装饰起来,让整个社区成为全美著名的梦幻街区,一起去看一看。

每年的圣诞季,纽约各处的节日灯饰让人目不暇接。不过,戴克高地小区的房屋圣诞灯饰尤其出众,每年吸引十万左右的游客前来观赏,其中更有游客是不远千里慕名而来。

法国游客 维吉妮•伊索蒂尔:“对我来说看到圣诞精神很重要。这儿是最棒的,以最好的方式看到它。”

这里家家户户都发挥各自的创意巧思,用各种彩灯将自家门前装饰一新。数以万计色彩斑斓的灯饰照亮了4个街区,让每个踏入其中的人,如同进入光与影构成的童话世界。

这里有彩灯环绕的璀璨圣诞树;有可以看到流星坠落的夜光森林;有拖着礼物的麋鹿;还有模样可爱的圣诞小精灵。

圣诞节嘛,圣子与圣母的经典形象也是不能少的。可爱的雪人,还有笑意盈盈的圣诞老人,也都是游客们寻找的经典人物。

绚丽的色彩、明亮的灯光,欢乐的气氛,戴克高地的圣诞街区灯展给人们的内心带来光明。

芝加哥游客 艾普尔•巴伯森:“在被困在家中这么久后,能看到这些真是挺酷的,它就像一个美好的回忆,让你永远不会忘记的事物。”

据悉,戴克高地圣诞街区灯展, 最早开始于 1980年代。当时才搬来这个社区的露西•斯帕塔,为了纪念曾是圣诞橱窗装饰师的母亲,开始在圣诞来临前夕,将自己位于84街的房屋,打造成独具圣诞风格的冬日乐园,吸引大批市民前来观赏。

一开始,喜欢低调的当地居民试图阻止斯帕塔的装饰活动。不过,倔强的斯帕塔每年都顶住压力推出更加壮观的灯饰,久而久之改变了整个社区,邻居也开始纷纷加入,一起乐在其中。

现在,戴克高地圣诞灯展已成为纽约人寒冬中一份难以忘却的美好象征。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