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 2021年美國人口增長創歷史新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22日訊】美國人口普查局的報告顯示,由於中共病毒大流行,加劇了美國近年來較爲低迷的人口增長,2021年,美國人口增長速度創下歷史新低。

根據美國普查局(Census Bureau )週二發布的《2021年人口分析估計》,在過去一年裡,美國人口增加了39萬2,665人,增長率0.1%。

這是自1937年以來,美國年度人口增幅首次跌破100萬人,創下1900年開始人口普查以來,最低的增長率。

人口普查局報告說:「淨國際移民的減少,生育率的下降和中共病毒大流行病導致的死亡率增加,是人口增長放緩的主要原因。」

近年來,美國人口增長一直呈現放緩趨勢。週二公布的人口數據顯示,2020年至2021年期間,美國有33個州的人口增加,另有17個州和哥倫比亞特區的人口減少,這18個地區中的11個,人口減少了1萬人以上。

新唐人記者趙鳳華、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