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冲击 2021年美国人口增长创历史新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2日讯】美国人口普查局的报告显示,由于中共病毒大流行,加剧了美国近年来较为低迷的人口增长,2021年,美国人口增长速度创下历史新低。

根据美国普查局(Census Bureau )周二发布的《2021年人口分析估计》,在过去一年里,美国人口增加了39万2,665人,增长率0.1%。

这是自1937年以来,美国年度人口增幅首次跌破100万人,创下1900年开始人口普查以来,最低的增长率。

人口普查局报告说:“净国际移民的减少,生育率的下降和中共病毒大流行病导致的死亡率增加,是人口增长放缓的主要原因。”

近年来,美国人口增长一直呈现放缓趋势。周二公布的人口数据显示,2020年至2021年期间,美国有33个州的人口增加,另有17个州和哥伦比亚特区的人口减少,这18个地区中的11个,人口减少了1万人以上。

新唐人记者赵凤华、瑞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