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立法會建制派大勝 港僑:或引發內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21日訊】在《國安法》實施後,香港在當地時間12月19日(週日),舉行了首次選舉。投票率僅30.2%,創下歷史新低。對此,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稱,這可能代表政府做得好,但海外港人認為,這表示杯葛,並不意外。

香港立法會於12月19日週日,舉行了《國安法》實施後的首次選舉,投票率僅30.2%,創下歷史新低。

對此,洛杉磯香港僑民表示,因為這不是「真普選」,所以不感到意外。目前的香港,已經是徹底的「一黨專政」體制。

香港洛杉磯香港論壇發言人林先生:「在香港市民看到,就是有票投,但投不出來,選出來的人,其實只是90席位裡寥寥可數的。基本上在立法會只可以發表意見。但是在政策方面,完全不會有任何影響。」

這次選舉,北京當局大改選舉規則,開放居住在中國的港人投票,但投票率卻低於港英時期,疑似顯示港人對選舉的不信任。

香港洛杉磯香港論壇發言人林先生:「中共維穩在香港做了這麼多事,做了這麼多年,一直以來都沒任何增長,仍然是維持大約30%的人來支持中國政府。」

他認為,即使本屆議席總數由70席增至90席,港人只選出20席。而選出的建制派,基本上也被視為中共代表。他推測,未來立法會將因為利益衝突,出現「內鬨」。

香港洛杉磯香港論壇發言人林先生:「他們對於北京的忠誠度未必一致,只不過他們全部都可能是,北京不同派別的利益者。那我們可能將來,短期內會開始在立法會見到,各派系的角力。這樣對港府來講,其實都未必一定是好事。只不過是將香港的利益重新瓜分。」

國際視覺藝術家協會前會長劉雅雅也指出,多數民主派人士都已被關押,所以這次選舉意義不大。

劉雅雅:「一國兩制,實際現在就是一國一制。每個人都一樣,思想也一樣的。那你投的票是投了幹嘛。實際(上)香港已經沒了民主。」

新唐人記者郭約希、徐綉惠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