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立法会建制派大胜 港侨:或引发内哄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1日讯】在《国安法》实施后,香港在当地时间12月19日(周日),举行了首次选举。投票率仅30.2%,创下历史新低。对此,香港特首林郑月娥称,这可能代表政府做得好,但海外港人认为,这表示杯葛,并不意外。

香港立法会于12月19日周日,举行了《国安法》实施后的首次选举,投票率仅30.2%,创下历史新低。

对此,洛杉矶香港侨民表示,因为这不是“真普选”,所以不感到意外。目前的香港,已经是彻底的“一党专政”体制。

香港洛杉矶香港论坛发言人林先生:“在香港市民看到,就是有票投,但投不出来,选出来的人,其实只是90席位里寥寥可数的。基本上在立法会只可以发表意见。但是在政策方面,完全不会有任何影响。”

这次选举,北京当局大改选举规则,开放居住在中国的港人投票,但投票率却低于港英时期,疑似显示港人对选举的不信任。

香港洛杉矶香港论坛发言人林先生:“中共维稳在香港做了这么多事,做了这么多年,一直以来都没任何增长,仍然是维持大约30%的人来支持中国政府。”

他认为,即使本届议席总数由70席增至90席,港人只选出20席。而选出的建制派,基本上也被视为中共代表。他推测,未来立法会将因为利益冲突,出现“内哄”。

香港洛杉矶香港论坛发言人林先生:“他们对于北京的忠诚度未必一致,只不过他们全部都可能是,北京不同派别的利益者。那我们可能将来,短期内会开始在立法会见到,各派系的角力。这样对港府来讲,其实都未必一定是好事。只不过是将香港的利益重新瓜分。”

国际视觉艺术家协会前会长刘雅雅也指出,多数民主派人士都已被关押,所以这次选举意义不大。

刘雅雅:“一国两制,实际现在就是一国一制。每个人都一样,思想也一样的。那你投的票是投了干嘛。实际(上)香港已经没了民主。”

新唐人记者郭约希、徐绣惠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