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小軍律師吊照聽證 多名律師被擋門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5日訊】大陸知名人權律師梁小軍被吊銷律師執照的聽證會,日前在北京司法局召開。他的代理人謝燕益律師表示,當局嚴重違反聽證程序。

12月14號,人權律師梁小軍在推特上寫道,「今天的吊照聽證會中午1點才結束。以斷章取義、牽強附會的言論來指控我危害國家安全,我也覺得挺無奈。但人生如戲,要演好自己的角色。」

梁律師吊照聽證代理人謝燕益律師表示,這場聽證會其實是祕密進行的。

聽證代理人謝燕益律師:「他們很快速的把丁錫奎律師請到了現場,就開始進行這場聽證,連當事人梁小軍都不等了。折騰了起碼半個小時,我才進到這個會場。旁聽人員,他們安排了大概有十幾個,而支持梁律師,現場的,包括王宇,還有楊輝律師等等都不讓進,就是要求旁聽都不讓進,他所謂的公開聽證,實際上是不公開,是祕密進行的。」

謝燕益律師說,他在為梁律師申辯時,多次被打斷,還沒講完,主持人就宣布聽證結束了。

謝燕益律師:「在發表代理意見,包括申辯意見的時候,他是不停的打斷我,就不讓我進行實質性的申辯,說兩句話就打斷,說兩句話就打斷,就是害怕在聽證現場來辨明是非,講清真相,我講了差不多一半的內容,他就宣布,最後這個主持人宣布了結束這個聽證。」

謝燕益透露,主持人等所謂旁聽和錄像人員都撤了之後,才又讓他把代理意見講完。他認為,這種做法嚴重違反聽證程序。

謝燕益律師:「我認為,這個時候是不是已經停止了錄影,已經停止了聽證程序,那麼他這個做法實際上肯定是嚴重違法的,違反了聽證程序,非法剝奪了聽證的申辯權利。我對這個(聽證結果)實際上不樂觀的,包括梁律師,我們大家都不太樂觀。」

謝燕益表示,現在很多司法裁判,包括行政的這種裁決,只是非法打壓律師的一個手段和工具。

新唐人記者陳潔、李珊珊、柏妮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