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小军律师吊照听证 多名律师被挡门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5日讯】大陆知名人权律师梁小军被吊销律师执照的听证会,日前在北京司法局召开。他的代理人谢燕益律师表示,当局严重违反听证程序。

12月14号,人权律师梁小军在推特上写道,“今天的吊照听证会中午1点才结束。以断章取义、牵强附会的言论来指控我危害国家安全,我也觉得挺无奈。但人生如戏,要演好自己的角色。”

梁律师吊照听证代理人谢燕益律师表示,这场听证会其实是秘密进行的。

听证代理人谢燕益律师:“他们很快速的把丁锡奎律师请到了现场,就开始进行这场听证,连当事人梁小军都不等了。折腾了起码半个小时,我才进到这个会场。旁听人员,他们安排了大概有十几个,而支持梁律师,现场的,包括王宇,还有杨辉律师等等都不让进,就是要求旁听都不让进,他所谓的公开听证,实际上是不公开,是秘密进行的。”

谢燕益律师说,他在为梁律师申辩时,多次被打断,还没讲完,主持人就宣布听证结束了。

谢燕益律师:“在发表代理意见,包括申辩意见的时候,他是不停的打断我,就不让我进行实质性的申辩,说两句话就打断,说两句话就打断,就是害怕在听证现场来辨明是非,讲清真相,我讲了差不多一半的内容,他就宣布,最后这个主持人宣布了结束这个听证。”

谢燕益透露,主持人等所谓旁听和录像人员都撤了之后,才又让他把代理意见讲完。他认为,这种做法严重违反听证程序。

谢燕益律师:“我认为,这个时候是不是已经停止了录影,已经停止了听证程序,那么他这个做法实际上肯定是严重违法的,违反了听证程序,非法剥夺了听证的申辩权利。我对这个(听证结果)实际上不乐观的,包括梁律师,我们大家都不太乐观。”

谢燕益表示,现在很多司法裁判,包括行政的这种裁决,只是非法打压律师的一个手段和工具。

新唐人记者陈洁、李珊珊、柏妮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