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養豬場爆發豬瘟 撲殺逾萬頭豬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3日訊】日本宮城縣一座養豬場豬隻被查出感染家畜傳染病豬瘟CSF),這座養豬場與相關地區週日(12月12日)晚上進行撲殺約1萬1,900頭豬隻的作業。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宮城縣表示,12月11日接獲來自大河原町的養豬場業者通知,得知小豬成長有異常的狀況,縣府進行檢查結果發現豬隻疑似感染了豬瘟CSF)。宮城縣將檢體送至中央政府的檢查機關檢查,結果豬隻確實感染了豬瘟。

宮城縣12日晚上開始針對這座養豬場與其相關地區共約1萬1,900頭豬隻進行撲殺作業。

宮城縣目前已完成所有養豬場豬隻疫苗接種作業,因此對其它養豬場不實施限制移動或限制運出的措施。

宮城縣表示,日本政府2007年發表豬瘟瘟疫已平息的宣言以後,宮城縣內今年6月在七宿町這個地區發生野生山豬感染瘟疫的案例,但養豬場發生豬隻感染豬瘟則是首例。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陳北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