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國界記者報告:中共關押127名記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0日訊】無國界記者組織(RSF)最近發布一份報告,曝光中共在全球範圍內,對新聞業者進行控制和鎮壓。並指出,中國是世界上逮捕記者最多的國家,目前至少有127名記者被監禁。

12月7號,無國界記者組織發表名為《中國新聞業的大躍進》的報告。

這份長達82頁的報告顯示,中共正利用大量的工具控制言論。包括對中國記者每年進行至少90小時的「習近平思想」教育,以及對「學習強國」宣傳程序的應用。這些工具都強迫記者,與中共的宣傳口徑保持一致。

報告說,負責言論審查的中共官員還會邀請不聽話的記者「喝茶」,這往往是逮捕或驅逐前的最後通牒。在壓力下,許多記者被迫淪為中共的喉舌。

目前,在中國大陸,至少有127名記者被關押。一些調查敏感話題的記者甚至被中共任意判刑,在獄中長期遭到虐待,甚至迫害致死。

2020年,至少有10名公民記者和網絡評論員,因報導中共病毒疫情遭到中共拘捕。其中,張展和方斌,至今仍被關押。

新唐人記者趙鳳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