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国界记者报告:中共关押127名记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0日讯】无国界记者组织(RSF)最近发布一份报告,曝光中共在全球范围内,对新闻业者进行控制和镇压。并指出,中国是世界上逮捕记者最多的国家,目前至少有127名记者被监禁。

12月7号,无国界记者组织发表名为《中国新闻业的大跃进》的报告。

这份长达82页的报告显示,中共正利用大量的工具控制言论。包括对中国记者每年进行至少90小时的“习近平思想”教育,以及对“学习强国”宣传程序的应用。这些工具都强迫记者,与中共的宣传口径保持一致。

报告说,负责言论审查的中共官员还会邀请不听话的记者“喝茶”,这往往是逮捕或驱逐前的最后通牒。在压力下,许多记者被迫沦为中共的喉舌。

目前,在中国大陆,至少有127名记者被关押。一些调查敏感话题的记者甚至被中共任意判刑,在狱中长期遭到虐待,甚至迫害致死。

2020年,至少有10名公民记者和网络评论员,因报导中共病毒疫情遭到中共拘捕。其中,张展和方斌,至今仍被关押。

新唐人记者赵凤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