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承六四精神 中港民主人士獲獎被迫缺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8日訊】上週六(4日),第35屆「中國傑出民主人士頒獎典禮,在南加州的自由雕塑公園舉行。然而,兩位獲獎者因遭到中共關押,無法親自到場領獎。帶您了解。

中國民主教育基金會於上週六(12月4日),在南加州自由雕塑公園(Liberty Sculpture Park)的香港「時代革命」雕塑前,頒發第35屆「中國傑出民主人士」獎項。

此次獲獎人之一、前香港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因堅持舉辦六四維園紀念,觸犯「國安法」,被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名,遭港府關押至今。

另一位獲獎者是曾參與「六四」運動的陳雲飛。他曾因為幫六四死難者掃墓,被中共以「尋釁滋事」罪,判刑四年。而就在頒獎前幾天,中共再度以莫須有罪名,將他判刑。

對此,中國民主教育基金會會長方政表示,兩位獲獎者傳承了民主抗爭精神。獎項除了提醒人們勿忘六四,也傳承了紀念意義。

自由雕塑公園負責人陳維明認為,能在「光復香港、時代革命」雕塑前頒發「中國傑出民主人士」獎項,象徵著民主之火不滅,並世代傳承。

自1986年成立至今的中國民主教育基金會,每年皆頒發中國傑出民主人士獎項,目前已有百餘位獲獎人。

新唐人記者玉晶、徐綉惠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