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六四精神 中港民主人士获奖被迫缺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08日讯】上周六(4日),第35届“中国杰出民主人士颁奖典礼,在南加州的自由雕塑公园举行。然而,两位获奖者因遭到中共关押,无法亲自到场领奖。带您了解。

中国民主教育基金会于上周六(12月4日),在南加州自由雕塑公园(Liberty Sculpture Park)的香港“时代革命”雕塑前,颁发第35届“中国杰出民主人士”奖项。

此次获奖人之一、前香港支联会副主席邹幸彤,因坚持举办六四维园纪念,触犯“国安法”,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名,遭港府关押至今。

另一位获奖者是曾参与“六四”运动的陈云飞。他曾因为帮六四死难者扫墓,被中共以“寻衅滋事”罪,判刑四年。而就在颁奖前几天,中共再度以莫须有罪名,将他判刑。

对此,中国民主教育基金会会长方政表示,两位获奖者传承了民主抗争精神。奖项除了提醒人们勿忘六四,也传承了纪念意义。

自由雕塑公园负责人陈维明认为,能在“光复香港、时代革命”雕塑前颁发“中国杰出民主人士”奖项,象征着民主之火不灭,并世代传承。

自1986年成立至今的中国民主教育基金会,每年皆颁发中国杰出民主人士奖项,目前已有百余位获奖人。

新唐人记者玉晶、徐绣惠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