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疫情持續升溫 多名官員被免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6日訊】內蒙古疫情持續升溫,當地多名官員因防控不力被免職。其中扎賚諾爾區分管衛健委的副區長張彥華在被點名批評後,對疫情狀況依然一問三不知

最新通報顯示,12月5日0點至24點,內蒙古新增本土確診病例28例。截至5日晚間24點,內蒙古本土確診病例已累計360例,其中呼倫貝爾滿洲里市322例、扎賚諾爾區32例、新巴爾虎右旗4例等。

由於中共一貫掩蓋真相,外界普遍質疑數據真實性。

內蒙古疫情升溫之際,當地多位官員因防控不力被免職。

官方通報顯示,這些官員分別是扎賚諾爾區公安局副局長趙輝,滿洲里市總工會副主席宿衛東,呼倫貝爾市扎賚諾爾區委常委、常務副區長周鵬飛,扎賚諾爾區副區長、公安局局長郎豐傑,扎賚諾爾區分管衛健委的副區長張彥華

趙輝被指在運送密接人員集中隔離轉運時拖延時間,導致轉運工作嚴重滯後;周鵬飛被指,其包聯的華遠小區核酸檢測推進緩慢、效率低下;平房區人員隨意走動,失管失控等;郎豐傑被指監管失控,對包聯負責的猛獁賓館基本信息底數不清,甚至對賓館密接人員被轉走一事不知情等。

而張彥華則被指,對核酸檢測工作推進不力等。尤其是,4日上午張彥華剛被批評對隔離點房間數、現有隔離人數等底數信息不清,到當晚被核查組談話時仍然一問三不知

滿洲里市委常委、扎賚諾爾區委書記申明儉被通報批評,指其上級要求打折扣。

截至5日晚間7點,內蒙古共有7個高風險區,均在呼倫貝爾市;有5個中風險區,在呼倫貝爾市和通遼市。

此外,內蒙古疫情也已蔓延多地,除了本省,還蔓延到黑龍江哈爾濱市及齊齊哈爾市、河北省石家莊市、北京市海淀區。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