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樓市繼續下滑 百強房企11月銷量大跌四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3日訊】陸媒引述最新數據指,中國百強房企11月份的銷售額比去年同期減少39.3%,7月份以來下滑的銷售趨勢仍在延續。

據大陸「第一財經」報導,11月30日,多家研究機構發布了11月的房企銷售數據,顯示雖然各家企業都在努力衝刺年底業績,但自7月以來的銷售下跌趨勢仍在繼續。

其中,中國房地產大數據平台克而瑞的數據顯示,中國百強房企11月全口徑銷售金額為8450.3億元人民幣,較10月環比下降5.9%。單月業績也延續了自7月以來的同比下跌趨勢,同比降幅擴大至39.3%。

前11個月的累計同比漲幅僅為1.8%,較截至10月底的7.5%明顯放緩。

網傳中國百強房企銷售數據。(推特截圖)

具體到企業表現,11月百強房企中逾八成單月業績同比下降,其中超過半數的降幅大於30%。銷售額同比、環比雙降的百強房企共有56家,較上月明顯增加。

數據還顯示,中國29個重點監測城市商品住宅成交面積環比下跌4%,同比跌幅擴至32%。

根據億翰智庫提供的銷售數據,除恆大外,前十強房企中,綠地、融創中國、碧桂園、華潤置地、中海地產的單月銷售額也大幅下跌,同比跌幅分別為56%、47%、34%、30%、18%。排名11至20的房企中,中南置地、世茂、旭輝、新城、金科、陽光城、中梁的同比跌幅都在30%以上。

實際上,排名前二十名的房企中,僅有金地集團實現同比增長。

中國獨立經濟學家馬光遠近期在一段視頻中警告,中國房地產泡沫一旦破裂,中國百分之七八十的財產要化為灰燼,因為老百姓的財富百分之七八十都在房子上面,所以當局現在做的一切就是要維持「房地產的穩定」。

多年以來,中共政府都是以不准開發商降價作為防止市場崩盤的措施之一。但隨著房企相繼陷入經營危機,房價已經出現「不穩」跡象。雖然多地政府相繼出台「限跌令」,但各地開發商仍然通過各種方式降價銷售,以求緩解資金不足的困境。

今年10月,中共央企中海地產的武漢光谷東麓小區樓盤降價20~30%促銷,前期房主因此集體維權,遭當地政府暴力鎮壓。官方回覆稱,中海降價行為未違反《商品房銷售管理辦法》相關規定。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非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