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中學生食物中毒 校長訴苦 多人被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1日訊】河南一中學近日傳出有30多名學生食物中毒後,校長哭訴因教育局招標,自己無權換送餐公司。引發輿論熱議。受此影響,當地政府多名官員被查。

綜合媒體報導,23日,河南新鄉封丘縣趙崗鎮戚城中學30多名學生,在吃過學校的營養午餐後約一小時,紛紛出現嘔吐、拉肚子等現象,事後學生們紛紛反映,當天吃的飯菜里,「豆腐有點餿,燴菜有點腥」。

事件發生後,不少學生家長們都前往學校抗議,並堵住校門,不讓餐車進學校,家長們憤怒的表示,送餐公司「衛生做的差,自己孩子都吃出病來了」。

其中一位家長當天也吃到同樣的午餐,結果身體也開始不舒服,這位家長說:「營養餐,營養餐,一下吃倒一大片。」

戚城中學的王校長表示,前段時間,當地教育局通過招標後,送餐公司才變成了現在的這家,並從11月15日起給戚城中學配送午餐,沒想到23日就出現了學生上吐下瀉的情況。

王校長接受記者採訪時,還有3名學生在醫院躺著,然而,事發後該公司還繼續在為學校送餐,對於為什麼不換掉供應商,校長說:「不行,因為這是教育局招標的。」

家長們紛紛批評,「校長不當家,找校長不頂事兒」,並表示,配餐不弄好就要讓孩子們轉學。

該事件迅速登上微博熱搜。有網民表示,「配餐公司良心何在?如果拉肚子的是他們自己孩子」、「既然已經有學生住院了,為什麼不調查清楚再配餐?」

事件發酵後,中共封丘縣委、封丘縣政府11月27日發布通報稱,初步判定本次事件是一起食源性疾病事件,對相關部門負責人立案調查。

其中,對11月23日事件發生後沒有及時上報並負有監管責任的縣教體局副局長王念四停止執行職務並立案審查調查。對負有監管責任的縣教體局食管辦負責人呂勇立案審查調查。對負有監管責任的縣市場監管局副局長閆文峰和食品經營安全監督管理股負責人王寶帥立案審查調查。

通報表示,將對採購項目招投標過程和涉事企業經營行為進行深入調查。

據報導,目前,除3名學生在封丘縣人民醫院接受治療外,其餘師生身體狀況均已恢復正常。負責給該校師生配餐的北京志宏餐飲公司已被停止供餐。

另據企查查顯示,北京志宏餐飲公司成立於2020年9月,經營範圍餐飲管理等,於2021年2月22日註銷,註銷原因為「經營期限屆滿」。

此事引發網民質疑,「北京志宏餐飲公司已在2月份註銷,為什麼還可以中標?是怎麼中標的呢?」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