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籍越獄犯偷麻花被發現 逃跑時腿部中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9日訊】朝鮮籍越獄逃犯朱賢健被捕細節曝光。有村民說,朱賢健是在偷麻花等食物時被發現。網上傳出的視頻顯示,朱賢健被捕時表情痛苦,被多個警察抬下船。警方透露,他試圖逃跑時腿部中槍

11月28日,吉林警方發布通告,朱賢健從吉林監獄越獄41天後,於當天上午10點左右在吉林市豐滿區松花湖黑瞎子溝被抓捕。

大陸「九派新聞」報導了朱賢健被捕時的一些細節。據參與抓捕的警察介紹,發現線索後,警方以松花湖為中心,對所有廢棄或者無人居住的房屋進行搜查。朱賢健被發現後試圖逃跑,警方開槍擊中他腿部,朱賢健被制服。(點擊觀看視頻

「九派新聞」在微博發布的視頻顯示,逃亡40多天的朱賢健面容消瘦憔悴,他雙手反銬在背後,被多名警察從船上抬上岸,他表情顯得十分痛苦,大聲呻吟。目前,朱賢健被送醫治療。

朱賢健曾在朝鮮擔任特種兵,他早年偷渡至中國境內,因偷竊傷人被判刑監禁。10月18日傍晚,朱賢健從吉林監獄成功越獄,警方對他通緝,懸賞金額從10萬一路漲至70萬人民幣。

黑瞎子溝多位村民告訴紅星新聞,朱賢健因偷竊麻花等食物和物品,被村民發現後舉報。(點擊觀看視頻

其中一位村民說,近日,村裡發現丟了東西,在松花湖景區一處涵洞(暖氣溝)發現了被褥、碗筷、菸等物品。

該村民說,在朱賢健被捕前,村民發現附近的雪地上有人的腳印,估計朱賢健在這個潮濕寒冷的涵洞裡生活了四天左右。

另外,協助警方抓捕朱賢健的一位主播說,朱賢健躲在黑瞎子溝一個無人房子內,「此前這處房屋臨近水邊,是養魚看魚的房子,推測在此期間是晝伏夜出」。

還有村民對「虹新聞」介紹說,他發現自己半桶白酒、一瓶飲料被偷後就報警了,协助警方搜捕了兩天一夜。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