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中高風險區增至71個 當局加強管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09日訊】目前中國大陸的疫情,持續蔓延,多條傳播鏈,已經波及到至少20個省市區,當局升級管轄範圍,通過手機定位,將不少中國公民,標記成了「可疑接觸者」進行限制。

據中共國家衛建委8日公布的最新數據,7日單日新增89例確診,在65例本土病例中,遼寧省最多,20例全部來在大連市。北京則是有1例確診,上海有6例境外輸入。

而在過去三天,單日確診人數不斷攀升,疫情已經波及20個省份。由於中共對疫情的掩蓋,真實情況不得而知。(三天來,中共國家衛建委報告病例:5日55例;6日74例;7日89例。)

中高風險區,到7日,已經擴增到71個。

中共喉舌中新網,5日報導,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黑龍江工作組承認,黑河市的疫情嚴峻複雜。基因測序結果顯示,存在多條傳播鏈,認為目前黑河的疫情,仍處於發展期。

四川成都廣播:「大家做完第一次核酸檢測後,就可以離開環球中心了。」

中國疫情四起的同時,各地政府,也升級了管控和限制。數以萬計的人,因為當局持有手機定位數據,而被標記成「可疑接觸者」。

儘管許多人沒有出現在疫區,也沒有接觸過確診者,可是一旦被歸類成與確診者「時空共享者」,不僅要向當局上報行蹤、不斷核酸檢測,還要自我隔離14天。

早前,黑龍江省就將所有黑龍江戶籍人員的健康碼變為「黃碼」,隨著疫情的蔓延,這種一刀切的政策,也被外界認為,是懸在每個人頭上的利劍。

新唐人記者宇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