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高风险区增至71个 当局加强管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09日讯】目前中国大陆的疫情,持续蔓延,多条传播链,已经波及到至少20个省市区,当局升级管辖范围,通过手机定位,将不少中国公民,标记成了“可疑接触者”进行限制。

据中共国家卫建委8日公布的最新数据,7日单日新增89例确诊,在65例本土病例中,辽宁省最多,20例全部来在大连市。北京则是有1例确诊,上海有6例境外输入。

而在过去三天,单日确诊人数不断攀升,疫情已经波及20个省份。由于中共对疫情的掩盖,真实情况不得而知。(三天来,中共国家卫建委报告病例:5日55例;6日74例;7日89例。)

中高风险区,到7日,已经扩增到71个。

中共喉舌中新网,5日报导,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黑龙江工作组承认,黑河市的疫情严峻复杂。基因测序结果显示,存在多条传播链,认为目前黑河的疫情,仍处于发展期。

四川成都广播:“大家做完第一次核酸检测后,就可以离开环球中心了。”

中国疫情四起的同时,各地政府,也升级了管控和限制。数以万计的人,因为当局持有手机定位数据,而被标记成“可疑接触者”。

尽管许多人没有出现在疫区,也没有接触过确诊者,可是一旦被归类成与确诊者“时空共享者”,不仅要向当局上报行踪、不断核酸检测,还要自我隔离14天。

早前,黑龙江省就将所有黑龙江户籍人员的健康码变为“黄码”,随着疫情的蔓延,这种一刀切的政策,也被外界认为,是悬在每个人头上的利剑。

新唐人记者宇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