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波士頓選出首位華裔女市長 吳弭當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03日訊】週二(11月2日),波士頓地方選舉結果揭曉。36歲的華裔市議員吳弭擊敗對手,當選市長。成為波士頓近200年來首位華裔女性市長。

波士頓新當選市長吳弭:「感謝你們信任我,選我為下任波士頓市長。」

這次選舉,吳弭擊敗了另一位少數族裔的女性市議員安妮莎· 埃塞比· 喬治,當選波士頓市長。

波士頓市民 Hua Wang:「波士頓有著令人自豪的歷史,是吧?」

吳弭在芝加哥長大,父母來自台灣。她能說流利的中文普通話和西班牙語。在哈佛大學和哈佛法學院求學期間,她搬到波士頓。

2013年,28歲的吳弭當選市議員,成為首位進入市議會的亞裔。2016年,她當選市議會議長。

吳弭競選團隊員工:「吳弭創造了多代人、多個種族、多種語言的(紀錄),我還可以列舉更多。」

吳弭政治立場偏左,提出控制房租、提供免費公共交通和改進公共教育、保護環境等倡議。

吳弭將在11月16日宣誓就職,面臨多重挑戰。

新唐人記者易文、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