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讯】波士顿选出首位华裔女市长 吴弭当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03日讯】周二(11月2日),波士顿地方选举结果揭晓。36岁的华裔市议员吴弭击败对手,当选市长。成为波士顿近200年来首位华裔女性市长。

波士顿新当选市长吴弭:“感谢你们信任我,选我为下任波士顿市长。”

这次选举,吴弭击败了另一位少数族裔的女性市议员安妮莎· 埃塞比· 乔治,当选波士顿市长。

波士顿市民 Hua Wang:“波士顿有着令人自豪的历史,是吧?”

吴弭在芝加哥长大,父母来自台湾。她能说流利的中文普通话和西班牙语。在哈佛大学和哈佛法学院求学期间,她搬到波士顿。

2013年,28岁的吴弭当选市议员,成为首位进入市议会的亚裔。2016年,她当选市议会议长。

吴弭竞选团队员工:“吴弭创造了多代人、多个种族、多种语言的(纪录),我还可以列举更多。”

吴弭政治立场偏左,提出控制房租、提供免费公共交通和改进公共教育、保护环境等倡议。

吴弭将在11月16日宣誓就职,面临多重挑战。

新唐人记者易文、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