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維健:國台辦描繪統一之利 道出真實國情

最近,中國國台辦副主任劉軍川在湖北宜昌舉行的第4屆「國家統一與民族復興」研討會以視訊致詞。他說「祖國統一、台灣人的生活方式、私人財產、宗教信仰、合法權益不受侵犯;台灣的經濟發展將能充分增進;台灣的財政收入盡可用於改善民生

私人財產、宗教信仰、合法權益不受侵犯,財政收入用於改善民生。這些東西本是台灣社會固有的東西,用得著中共來饋贈給台灣?豈非咄咄怪事。但這樣的荒唐卻公開在中共國台辦的官員嘴裡道出來。

國台辦的饋贈除出其荒唐性以外還道出了一個事實,即中國私人財產、宗教信仰是沒有合法權益的,中國的財政收入也不是用來改善民生的。劉副主任一語道破了一個人人都知道的祕密。中國私有財產與宗教信仰得不到保證,我們斬且按下不表。一個國家的財政收入取之與民,用之於民這是常識,如果國家財政不用與改善民生,還需要財政做什麼?特別是在和平時期,國家的財政應該主要用與改善民生相關的項目。

中共政權從有財政收入起,從來沒有用來改善民生,財政支出首先是用來改善權貴的生活,拿來以維穩人民的不滿情緒,發展軍事,收買他國以實霸權野心。毛時代不惜民眾餓死,把財政用來發核武器,養著朝鮮,養著阿爾巴尼亞。毛之後的領導人繼續毛的的政策,到了習時代更是窮兵黷武,一帶一路,實現人類命運共同體到處撒幣,致使有了「大撒幣」的綽號。

中國四十年來的經發展不能不稱為奇蹟,但更大的奇蹟是中國經濟發展的財政收入沒有改善民生,在世界上大多數國家國民都享有教育、醫療免費的今天,中國國民仍然無緣享受。因讀不起書,看不起病而傾家蕩產比比皆是,為此,以種種方式自殺的人隨處可見。中國的教育開支多數集中在幾大城市的幾所名校。中國的醫療資源則是百分之幾的人占有了百分之八十以上的開支。從中國的醫療與教育來看,讓台灣的財政收入用與改善民生,確實是網開一面的仁慈之舉了。

中共財政不用於民生,最形象的莫過於這幾年盛行的「韭菜」一說。意為民眾只有交稅的份,卻享受不到交稅應有的回報,如同被收割的韭菜。財政不改善民生,生老病死要靠自己。納稅人也不能問一問財政開支在哪裡,更不能責問財政花出去的那些錢,用得應當不應,合理不合理。比如海外大撒幣。誰要問,誰就是顛覆國家,大牢侍候。有中國官員訪問美國,美國議員問,你們中國還有一億多人處在貧困線下,你們卻在海外如此揮霍,這是為什麼?一針見血了中國的財政不用於民生。2020年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記者會上李克強理透露中國有6億中低收入及以下人群,他們平均每個月的收入也就1000元左右。

中共一廂情願地為台灣描繪統一後的發展,將台灣已有的東西作為許諾。這樣一種荒誕不經還是老老實實放下來,好好考慮如何兌現曾經許諾的民主自由,將財政收入還原為改善民生。等這一切做得與台灣一樣好的時候,再來談統一不遲。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轉自北京之春/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