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原材料漲價 工廠限電 推升全球聖誕飾品價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02日訊】有「世界工廠」之稱的浙江義烏,因為限電貨運延遲等因素,正令全球製造商和零售商面臨挑戰,而民眾今年也將面臨價格更為高昂的聖誕節商品。

假日季將至,形形色色的節日裝飾,令人愛不釋手,不過今年這些產品的價格並不友好。

全球聖誕用品製造中心浙江義烏,佔中國61億美元聖誕產品出口的80%。其中約45%的產品,銷往美國。

根據中共統計局公布的數據,9月份生產者價格指數(PPI),較去年同比上升10.7%,創下25年來最快升速。顯示中國工廠的成本壓力繼續加重。

今年工廠原材料短缺,以及10月起地方政府下令限電,還有貨物延期的問題,都將聖誕產品的價格推高。

有義烏的工廠老闆,向彭博社表示,今年的訂單超過去年,但太多不確定性,拖慢了交付過程,而工廠對此無能無力。

還有塑料製品工廠老闆提到,大陸的限電措施,導致他們一週只有三天開工,而金屬和塑料價格上漲,以及海上和港口的延誤,都推高了產品的銷售價格。

新唐人記者宇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